Hyundai正在尋求與Google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可能 

根據美國彭博社報導,Hyundai正在尋求與Google合作的可能。Hyundai總裁Jeong Jin Haeng 鄭鎮行透露,兩家公司部分技術有共同的領域,或許可以互相合作。

可能合作的內容涉及了車輛自動駕駛技術,其中Hyundai在研發無人駕駛技術方面已經落後於競爭對手。Hyundai必須想辦法與科技公司共同合作,才能在不久的未來有良好的基底提升競爭力。不過,Google早有一組小型團隊開發出無人駕駛原型車,並已宣布與FCA集團合作開發一套獨立的自動駕駛技術,將應用在旗下MPV車型Pacifica上。

 

Google自動駕駛技術的負責人John Krafcik曾在5月表示,雖然已經與FCA合作,但仍還在與很多車廠接洽合作的相關事宜。John Krafcik曾任就美國Hyundai執行長一職,看來這兩家公司合作的潛在關係都需要靠他來推動了。

Hyundai也希望能夠進一步與Google合作開發車載技術。將Android系統應用到車載訊息影音娛樂技術上,Hyundai是最積極開發的車廠之一,目標是將Android Auto應對到Hyundai所有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