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高性能休旅車 Kona N確定採用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前天,韓國汽車Hyundai(現代)已經證實,關於Kona N會搭載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的長期傳聞是真的。這並不會令人感到意外,因為Veloster N和i30 N也使用相同基礎的變速箱。

Hyundai自主研發了八速DCT。這家韓國汽車品牌表示,用在Kona N的變速箱版本強化了耐用度,還有不同的傳動比和經過調整的變速箱控制單元。

Hyundai的DCT採用濕式設計,擁有兩個電動油泵,用以潤滑齒輪和改善離合器冷卻。Hyundai更新了變速箱的泵浦系統,以應付更大的扭力並提高動力傳輸效率。

這具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有三種性能特徵:N Grin Shift,N Power Shift和N Track Sense Shift。換檔邏輯會將引擎和變速箱推至巔峰,並持續20秒。之後,駕駛必須等待40秒鐘才能再次使用此模式。

當駕駛踩超過90%的油門時,只要駕駛換檔,N Power Shift就會啓動,將在換時時它將會減輕扭力的削弱。

當偵測到最適合運動駕駛的條件時,Track Sense Shift會自動啓動。它會選擇合適的檔位和換檔時機以使車輛獲得最佳性能表現。

變速箱軟體夠聰明,不會在引擎達到高轉速時讓駕駛降檔損壞動力系統。它的記憶功能會記住降檔的需求,然後只會在安全的前提下進行換檔。

Kona N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276hp最大馬力,據說扭力為40 kgm。據說它是前輪驅動,並使用電子控制的限滑差速器來改善循跡性。之前Hyundai台灣總代理南陽汽曾說過會引進多款N系列性能車,但經過多年後到目前為止都還没看到,希望接下來不會等太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