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開發出業界首創CVVD汽門技術 首具Smartstram G1.6 T-GDi引擎將出現在2020 Sonata Turbod上

雖然現在許多車廠都在開發電動車,但內燃機依然是目前汽車的主要動力來源,且汽車製造廠商還是繼續在投資內燃機,要找出提高引擎效率的方法,而來自韓國的Hyundai(現代)汽車在不久前就宣布了一項新的技術。

這項技術被稱為CVVD(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連續可變汽門持續系統,Hyundai聲稱該項新技術可以將性能和效率分別提高4%和5%,並將排放減少12%。這些數字看似微不足道,但即使是最小的漸進式改進也可以帶來顯著的收益。

CVVD的工作原理是當車輛以恆定速度行駛,且只需要小動力輸出時,進汽門會在壓縮行程的中段開啓一直到結束前關閉,透過降低壓縮引起的阻力來提升效率。當加速和需要大動力輸出時,進汽門在壓縮行程開始時關閉,讓用於燃燒的空氣量最大化,進而使爆炸更強大,讓引擎產生更多的扭力為車輛提供更快的加速與更好的性能。

CVVD系統將運用到Hyundai新的Smartstream引擎系列上,而首先導入這項技術的是Smartstram G1.6 T-GDi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該具引擎可輸出180hp最大馬力和26.9kgm的扭力。新的Smartstram G1.6 T-GDi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將於今年下半年率先運用在2020 Sonata Turbo車型上。除了CVVD技術外,動力總成還包括了低壓廢氣再循環系統和新的引擎熱能管理系統,可將引擎快速加熱和冷卻至最佳工作溫度。當然,該具引擎也會出現在Kia車款上;不過,有關Kia在該項技術上的資訊將在稍晚時公布。

Hyundai汽車集團總裁兼研發部門負責人Albert Biermann表示說:「CVVD技術的發展是Hyundai汽車集團加強動力總成技術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將繼續努力創新,並確保我們商業模式的可持續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