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設計 質感配備大躍進 Hyundai全新第四代Santa Fe 2.2柴油旗艦型試駕-動力操控篇

本次試駕的Santa Fe柴油旗艦版搭載著2.2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為200ps/3,800rpm,最大扭力44.9kgm/1,750-2,750rpm。這個動力數據與上一代柴油車型完全相同,不過變速箱已從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更換成新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新的變速箱幫助下油耗也從上一代的市區11.54km/L,高速17.86km/L,平均14.9km/ltr,變為市區13.71km/L,高速17.96km/L,平均16.1km/L的更省油表現。

上路試駕曾想過全新Santa Fe柴油車型在動力不變,可是重量增加的情況下會不會影響到加速性能的表現,不過這種想法在踩下油門時已完全消失。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的輔助下Santa Fe 2.2柴油旗艦的起步輕快,毫不費力的就推動這部大休旅車,沒有重拖感,在中高速的再加速表現雖然稱不上強勁,但也沒有讓人失望,整個加速的力道夠充沛,延展性也不錯,變速箱的換檔快而順暢;且拉高轉速後,這具柴油心臟的運轉聲浪也還算精緻。

四代Santa Fe的MDPS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的輔助力道十分適中,女性朋友也能輕鬆駕馭這個大傢夥。Santa Fe的轉向感與轉彎反應很好,路面的回饋感也不錯,它更配備了SCC速域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LDW偏移警示系統,讓駕駛在長途開車時能有效減輕疲勞與壓力,也更為安全。再加上更好的車艙NVH靜音工程(葉子板上方、輪拱內、防火牆、變速箱和底盤等處防震吸音墊優化)和高質感內裝,坐在新世代Santa Fe車內真的有如置身2、3百萬的歐洲豪華中大型房車內。

試駕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四代Santa Fe出色的避震懸吊相當稱職,雖然有一點點點微偏硬,但還是能過濾掉大部份的震動,底盤紮實,懸吊支援性不錯,因此車輛有相當穩定的動態表現。即使高速行駛之下,車身也不會有多餘的晃動。而微偏硬的避震懸吊設定也讓Santa Fe在山路上以較快速度過彎時保有穩定的動態車身,雖然側傾明顯,但不會出現左搖右晃的情形,轉向準確度以休旅車來講還不錯。畢竟它不是運動跑旅,而是一部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乘坐的大車,因此,也不適合激烈的操駕。

第四代Santa Fe不僅從國產轉為進口,還擁有很強大的產品競爭力。從外觀內裝到質感都是大躍進,駕駛和乘坐感受也比上一代更好,同時還有與時俱進的駕駛輔助系統。更重要的是它的安全性獲得EuroNCAP,ANCAP等國際安全機構的最高五顆星認證,雖然價格上漲,但空間大、配置豐富、底盤夠強健也夠舒適、動力雖然激情度不高,但應對日常使用絶對是綽綽有餘,整體的綜合表現相當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