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較大的Mercedes-AMG A45在直線上到底能比Honda Civic Type-R快多少呢?

這是個優秀鋼砲輩出的時代,而它們又能粗分為兩大類型:其一是普通的鋼砲掀背車,正如我們既有的印象,也就是遵照傳統的類型,第二種是稱作「Hyper Hatches」的超級掀背車,這是一種新世代的性能小車,但別因為尺寸就小看它們了,這些陸地砲彈能在紅燈與紅燈之間或狹窄地段輕易處理掉技術沒這麼好的超跑。

今天的主角Mercedes-AMG A45Honda Civic Type R都屬於上述的第二種類型,德國製的這部車款在動力方面要高一些,當然在價格上也是如此。

 

不過這次的直線加速賽目的並不是要找出這兩款車誰在直線上比較快,而是要看看當你花了比306馬力的Civic Type R多出10,000英鎊(約40萬台幣)的代價時,到底能拿到多少性能優勢呢?

我們已經知道Mercedes-AMG A45搭載的是一具2.0L渦輪引擎,輸出為376馬力並由一顆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驅使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前進,Mercedes聲稱這部車的0-100 km/h加速成績是驚人的4.2秒,那麼,A45到底能比Honda的新銳鋼砲快到什麼程度?或是你多花的錢值得與否呢?看看本文所附CarWow最新拍攝的影片,相信你心中自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