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合作打造環保電動車 Honda將再與GM汽車合作開發兩款電動車

美國GM(通用)汽車將幫助日本Honda(本田)汽車開發兩款電動車,這些電動車將於2024之前在北美市場銷售。Honda電動車將利用GM汽車專有的Ultium電池技術和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來生產電動車,但Honda將會修改架構以適應消費者的期望和設計重點。

上個月初宣布的GM utumium電池使用專有的低鈷化學物質,而且這些電池可垂直或水平堆疊放置,以優化各種不同車型的能量存儲。Ultium power將進入GM汽車的可擴展電動車平台,這個平台將為各種車輛提供支援,例如Cruise Origin自動駕駛車,Cadillac(凱迪拉克)Lyriq豪華SUV和未來的GM電動工作卡車。這個平台的靈活性相當高,它可製造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車輛。

然而,GM的電動車平台在開始製造Honda電動車之前,Honda會對這個平台進行設計修改。此外,Honda電動車的外觀和內裝設計工作也將全部由Honda公司自己進行,以確保電動車的外觀內裝以及感覺與Honda品牌的其他產品一致。這兩款新的Honda電動車都將在GM汽車的北美製造工廠生產。

這個合作對這兩家汽車公司都是有意義的。這項共同協議使GM汽車能夠承擔更多汽車生產線的電池和平台開發成本,並且在GM汽車工廠組裝Honda汽車將簡化生產。同時,Honda將能夠加速推出自己的長途電動車,兩家公司都將從這個擴大合作中受益。

這不是這兩家汽車首次合作開發先進技術。Honda和GM汽車之前曾在燃料電池開發方面進行合作,兩家公司都為Cruise Origin的自動駕駛技術做出了重大貢獻。再往前,Honda製造的V6引擎於2004年開始使用在GM汽車旗下的Saturn(土星)Vue身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