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版本先曝光?新世代Honda NSX可望8月鈴鹿賽道現身

自從Honda現任社長伊東孝紳在2009年6月接任本田技研工業第7代社長後,便以更為積極的態度進行新車款的研發,首先便是重新啟動新世代NSX的開發計畫,並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及日內瓦車展中、以分別掛上Acura及Honda廠徽的NSX Concept進行展現,隨後更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中再度推出了Acura NSX Concept II,預告新世代NSX的問世就在不久的將來。

另一方面,Honda Racing也在2010年時以HSV-010賽車接替NSX參與日本Super GT賽事,一般相信新世代NSX便是以HSV-010賽車為開發基礎,在Honda Racing預告HSV-010賽車將於今年賽季後退役,並以新世代NSX賽車版本參與2014年賽季後,也代表著新世代NSX賽車也有希望在今年8月份於日本鈴鹿賽道所舉辦的Super GT Suzuka 1000分站賽事中先行亮相。

事實上,近年來日本Super GT賽事逐步往海外發展,不久前也宣佈與德國DTM賽事及變速箱大廠ZF將進行交流及技術合作,且未來也可能於歐洲舉辦分站賽事,加上現有的中國、馬來西亞、韓國以及評估中的美國等分站,對於過往在賽場上有著彪炳戰績的Honda來說,參與賽事向來是車廠展現技術實力與車輛性能的最佳宣傳方式,同時也是新世代NSX最佳的宣傳場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