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鳴!!! 傳聞Honda S2000將搭載Civic Type R引擎重生吔~~~

近日Forbed有一則報導表示,一位接近Honda(本田)內部的人士告訴他們,Honda正在考慮重製S2000。具體來說,Honda的營銷團隊據稱正在調查是否有可能在2024年生產出新的S2000或是繼任者。(圖:Honda S2000 CR)

關於已停產超過十年的S2000要重生的細節訊息依然是相當少而粗略的。知情人士表示,Honda打算讓新車的車身比例與原始S2000車身相似。而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的使用將有助於Honda把新車的重量維持在1,361公斤以下。為了方便比對,我們拿在日本推出的車型來比較,日規的S2000重量為1,240公斤。

據說,未來的新S2000不是採用原來的四缸高轉速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而是改採用Civic Type R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了逹成這個目標,Honda需要對引擎進行縱向設計,以驅動後輪。

儘管這一切聽起來都相當不錯,但由於Honda高層之前的聲明讓我們對這消息没有抱太大的希望。Honda加拿大產品規劃高級經理Hayato Mori在2018年表示,根據研究表明人們對復興S2000沒有足夠的興趣。他說,要靠S2000賺錢是不可能的。

此外,Honda首席執行長Takahiro Hachigo在2017年時說:「現在不是帶回S2000的時候。在日本,北美,歐洲和中國等世界各地有越來越多的聲音表達了希望S2000能重生的願望。但是,它尚未成熟。我們需要時間來決定是否重新打造它。如果銷售人員的調查得到的回應是很熱情的,也許我們會認真的考慮看看。」

當然,這兩個聲明離現在都有點久了。然後再看看Toyota(豐田)Supra和86,還有Subara(速霸陸)BRZ,也許現在是Honda該當認真考慮推出全新S2000的好時機。

[Source: Forb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