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Acura將針對旗下三款車型進行全球召回,總數達87.1萬部

曾經聽一位車界前輩講過一段話: 車廠越大危機意識就越強,因為賣出的車子越多,當因瑕疵而要召回時,其數量及損失的金錢絕對是天文數字,輕者重創其年度獲利,嚴重甚至可能威脅到車廠存亡。

而相信上述的道理對於Toyota來說應該是非常有感,其每次召回幾乎都是以百萬部為單位來計算,三年前的油門異常導致車輛無故加速,而造成駕駛及乘客共四人死亡的事件,更是鬧得沸沸揚揚、重創其企業形象。

而這次中獎的是Honda,總數雖不到百萬之譜,但也頗為接近了,達87.1萬部。

Honda日前宣布將在全球進行一項總數達87.1萬部的車輛召回行動,其中美國市場的Honda及Acura雙品牌就佔了92%。

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為鑰匙及內鎖部份的問題,當車子還在D檔或甚至引擎還沒熄火時,鑰匙竟然可以直接被拔掉,而這也因此造成了一些事故,如車子還在D檔但鑰匙被拔掉而造成車子滑動而去撞到其它車輛、欄桿或是路邊的信箱等等,甚至有人為了阻止意外滑動的車輛而受傷。

而截至目前為止,NHTSA總共接到了43個相關通報,其中包含了數起的傷害通報,Honda將在明年2月起正式啟動召回行動。
在此還是老話一句,由台灣貿易商自美國引進的水貨車為數不少,若您或是您身邊有親朋好友的車子在清單內的,建議立即詢問車商作進一步的協助。

以下為此次召回活動之受影響車型及年份
2003-2004 Honda Odyssey: 31.8萬部
2003-2004 Honda Pilot: 25.9萬部
2003-2005 Acura MDX: 23萬部
其餘非美國市場的車輛: 6.4萬部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