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Hornet將以750c.c.並列雙缸示人?CBR-RR、Hawk、Transalp同平台四車系預測

HONDA利用同一顆引擎推出衍伸車型的作法早已為人熟知,無論是使用471c.c.並列雙缸引擎平台的CBR500R、CBR500X、CB500FREBEL 500,或是使用1,082c.c.並列雙缸引擎平台的Hawk 11、NT1100、Africa Twin、Rebel 1100,都可以看出HONDA對推出同平台車型的規劃相當熟稔。而前一陣子官方釋出HORNET即將改款的消息,並在影片中暗示將搭載中排氣量並列雙缸引擎,加上Africa Twin的設計師Kenji Morita曾提到HONDA的車系目前缺乏750c.c.的拉力車款,若將兩件事情加以結合,不免讓人產生HONDA將推出全新750c.c.雙缸引擎平台車系的想法…..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ONDA Hornet將以750c.c.並列雙缸示人?CBR-RR、Hawk、Transalp同平台四車系預測

HONDA全新750c.c.雙缸引擎平台車系預測一覽。

若HONDA真的推出750c.c.雙缸引擎平台,據日媒推測車款最有可能包含了:運動街車HORNET 750、拉力多功能車TRANSALP 750、復古街車Hawk 75、仿賽CBR750RR。其中HORNET 600在改款預告中揭漏了將使用並列雙缸的引擎,因此HORNET改款後,以750c.c.雙缸引擎完全取代原先600c.c.直列式四缸引擎車款的可能性便提高許多 。此外,隨著拉利車款TRANSALP透露出越來越多的細節,HONDA 750c.c.級距拉力車款的空缺也似乎藉此補上了。

HORNET即將迎來改款。

官方HORNET改款的預告影片中可見活塞不是四個,而是兩個,似乎暗示了將採用雙缸引擎。

TRANSALP很有可能搭載750c.c.並列雙缸引擎,

至於Hawk 75的臆測則與Hawk 11的發售有關,目前Hawk 11的發售僅限於日本本地,若要在海外發售,推出符合歐洲A2駕駛分級、較小排氣量的750c.c.版本也是十分有可能的。而CBR750RR,目前則是認為HONDA有機會推出與YAMAHA YZF-R7相近排氣量的雙缸仿賽車款進行競爭。

【延伸閱讀】
2022 HONDA Hawk 11日本上市:非搭載DCT變速箱!車輛規格、官方售價公佈

Hawk 11很有可能在海外推出較小排氣量的版本。

但實際上HONDA是否會建構750c.c.平台,補足中排氣量級距的空缺?改款HORNET將以什麼樣的面目示人?這一切的答案似乎只有等到HONDA發布正式的消息才能知曉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