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HORNET全新設計概念公開:四缸不再,改換並雙引擎?|2021米蘭車展

搭載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600c.c.直列四缸引擎、車身線條肌肉感十足,並且被許多車友評價為家族中能夠提供最強烈感官刺激的中量級運動街車HONDA HORNET 600,在2011年退出最後一代後便走入歷史。但適逢米蘭車展期間,HONDA也在YouTube上公開了一支名為「2022 New Hornet Concept」的影片,向世人預告了這台跨越千禧年後也持續進化的經典街車,將會浴火重生!

2022 New Hornet Concept影片

為何是HORNET 600?

在影片起初以簡短的意象開場後,HONDA接著 便用剪影的方式讓觀眾們回顧了歷代Hornet的車體線條設計,其中年份則分為1998、2003、2007與2011年,正好與HORNET 600的改款歷史完全符合。

1998年式Hornet 600。

2003年式。

2007年式。

2011年式。

在展示完歷代HORNET 600的車體輪廓後,HONDA彷彿是在告訴世人已為HORNET的設計精髓歸納出結論般,將歷代共同具有的「肌肉感、翹車尾」概念傳承到了一份全新的車體輪廓上:

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車體特寫與暗示。首先可以看見兩個不斷在爆炸中進行往復運動的活塞,這或許是暗示著全新的中量級HORNET將會捨棄以往的直列四缸引擎設定,改為採用更加輕量且利於爆發扭力的雙缸引擎。

活塞不是四個,而是兩個。

車頭部分採用類似KAWASAKI Z1000和DUCATI Streetfighter車系類似的風格,並非圓燈,而是刻意壓扁、往下延伸的設計,並且在上方搭載了類似昆蟲觸角的機構,或許是結合了定風翼功能的後照鏡。 

車尾部分的設計有如現代仿賽車款般俐落、尖翹,更有著類似CBR500R的鏤空設計。

油箱部分則採用了類似CB300R的設計手法,讓圓滑的輪廓與銳利的切削邊角共存。

 而在影片的最後,我們也能看到全新HORNET的汽缸是採用並列形式,同時影片中傳出的排氣聲浪也不像直列四缸引擎。再結合先前「兩顆活塞」的暗示,新HORNET搭載全新並列雙缸引擎作為動力心臟的可能性,又多了幾分。

 

換上了全新的Logo,HONDA HORNET車系在此刻宣告浴火重生!造型設計變得比以往更加運動、銳利,並且將引擎改為並列雙缸設定,或許正是HONDA在這個環保法規極為嚴苛,同時車輛的靈活度、整體平衡也比以往更受重視的年代,所給出的答案。至於市場能不能接受中量級的HORNET車系做出了如此激進的改變,或許也只能留待實車造型公開,與實際發售後的銷售狀況後才能夠了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