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R1000RR-R「Spa賽道百年紀念版」發表:全球限量10台!同SP版歐洲售價

2022年不僅是HONDA當家仿賽「炎刃」車系的30週年,更是以24小時耐久賽聞名的比利時賽道「Spa-Francorchamps」誕生的第一個世紀。因此剛邁入全新世代不久的CBR1000RR-R SP,除了早前推出的30週年紀念款之外,如今也配合Spa賽道的百年大壽,推出了專為賽道特化的稀有紀念版本!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ONDA CBR1000RR-R「Spa賽道百年紀念版」發表:全球限量10台!同SP版歐洲售價

HONDA CBR1000RR-R Spa賽道百年紀念版。

這台CBR1000RR-R實際上並非HONDA原廠的手筆,而是由比利時知名的賽道活動承辦商DG Sports出品。除了原有的各項特色都完整保留外,更由資深的FIM耐久賽事技師總監Mario Kupper進行調校:移除了道路騎乘必須的方向燈、後照鏡等配備後,再換上了由Mario Kupper精心設計的可調腳踏後移與特製手把,藉此打造出最精準的戰鬥騎姿,懸吊方面也換上了ÖHLINS出品的前叉內管套件、TTX後避震和防甩頭等高檔好料。

三角台具有專屬徽章驗明正身。

特製可調腳踏。

後避震改用ÖHLINS TTX。

煞車系統採用了BREMBO出品的Corsacorta前煞車總泵與競賽級煞車油管;配胎改為DUNLOP KR光頭胎,再加上HRC供油電腦、HONDA電子快排、ARROW排氣系統、AFAM輕量齒盤等等,這台CBR1000RR-R無疑是賽道利器!

ARROW排氣管。

電子快排自然不會缺席。

而這台CBR1000RR-R在換上眾多賽道配備後,車價自然會有相應的增長,但DG Sports的定價也並非不可理喻:這台配備、性能已經相當完備的賽道機器,建議售價與歐洲CBR1000RR-R SP相同為28,500美元(約新台幣788,153元)。但比起售價,真正殘酷的則是這台車僅生產10台,因此門路、財力兼具的車友們,若是心動可就真的要趕快行動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