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R1000RR-R SP 捌弟新戰駒,角逐WSBK 2020冠軍

2020年的WorldSBK有機會成為近年來最緊張刺激的一屆賽事,今年的賽季可說是神仙打架!除了在去年達成五連霸的車手Jonathan Rea,還有Chaz Davies和前MotoGP車手Scott Redding的DUCATI二人組,但其中最受矚目的依然還是HONDA戰車CBR1000RR-R的投入了,這些因素都讓今年賽事更加的不穩定。


本次CBR1000RR-R將作為捌弟(Alvaro Bautista)的戰車出征2020WSBK賽事。

對於HONDA來說,今年將會是完全不同的一年,除了前面所提到市面上最新款的仿賽CBR1000RR-R外,今年HONDA陣營還加入了Alvaro Bautista捌弟這位實力堅強的車手,雖然去年在DUCATI的賽季後半表現並不出色,但這位西班牙籍車手憑著他在賽季初期拿下的十一連勝,證明了他是能主宰WSBK賽事的,他得比起過去更加穩定,才能動搖Rea這位車手的衛冕寶座。

在本賽季中加入HONDA並獲得了一輛最新並且潛力無限的戰車!這輛CBR1000RR-R在近期的Jerez WorldSBK測試中首次亮相,並且展示了它的性能以及外型。由於目前還未貼上贊助廠商以及塗裝,因此在車殼依然保有漂亮的消光碳纖維車身,並且特意展示了關於空力套件的照片。


CBR1000RR-R在車殼上融入了空力套件設計,能夠有效的產生下壓力。

因應空力套件,尾殼也重新設計成更尖銳的形狀,外觀看上去更加戰鬥。

另一方面,在WSBK中所使用的版本為CBR1000RR-R SP,基本上與一般版大同小異,但在懸吊上則是採用了第二代Öhlins智能電子懸吊系統,取代先前的SHOWA避震,而制動力也獲得了升級,前後都使用了Brembo Stylema卡鉗,這些配備大大升級了CBR1000RR-R在賽道上的硬實力,提供車手在激烈操駕以及調整上更大的空間。而這輛CBR1000RR-R也使用了全車碳纖維車殼,以及輕量化的鋁合金鍛造輪框,再配上華麗的鈦製排氣管以及Akrapovič尾段,讓這輛217ps的怪物能夠展現它最強的性能表現!


鍛造鋁合金輪框以及碳纖維車殼。

了許多碳纖維以及鈦合金的製品,竭盡可能的輕量化。

系統不外乎也是使用了Akrapovič,大幅增加車輛的輸出動力。

搭載了豐富的電控系統,首次下放RC213V電子油門,讓輸出動力更加線性。

前後避震皆採用了Ohlins製品,更加穩定車身。

全車放眼望去皆是碳纖維或鋁合金製品,只為追求極致的輕量化。

究竟獲得強大武器的Bautista能不能在接下來的賽季中成功打敗已經五連霸的Rea呢?更多關於國外賽事消息請持續鎖定Moto7,我們將為您帶來更詳盡的報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ONDA CBR1000RR-R SP 捌弟新戰駒,角逐WSBK 2020冠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