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足動感氣息,歐規Honda Civic Sedan小改款亮相

在2011年紐約車展中正式發表第9代美規車型的Honda Civic,儘管過往在全球市場都有著優異銷售表現,沒想到卻因為其保守的設計而跌了個大跤,不僅接連受到各界批評,甚至也被美國知名的 Consumer Reports將此車由「推薦車款」名單中移除後,也讓現任社長伊東孝紳不得不出面滅火、於2011年東京車展中扛起前任社長福井威夫保守作風下的爛攤子出面謝罪。

雖說美規Civic自2012年起靠著其優異的本質,以開低走高的態勢、在美國市場銷售成績呈現驚人的進步幅度,但既然伊東社長說過要針對第9代美規Civic進行小改款,因此在2012年洛杉磯車展中也讓消費者見到了更為進化的9.5代車型,再進行內外大幅改良後,也讓Consumer Reports在試駕新車款之後、認為新 Civic將具有超越同級產品的實力。

如今在相隔一個大西洋的歐洲市場,歐規版本的Civic Sedan近日也推出了比照美規版的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造型包括頭燈造型、網狀水箱罩及更具設計感的前保桿與下氣壩,呈現出更具動感氣息的模樣,搭配上新的鋁圈造型、尾燈組及行李廂蓋的小鴨尾設計,藉由最小幅度的更動展現出最為明顯的進化成果,不僅較先前更為年輕、且也巧妙的融入新一代家族特徵。

至於在動力方面,歐規版本的Civic Sedan則仍舊沿用先前的R18A 1.8升直四i-VTEC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140hp最大馬力及17.7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CVT無段自排變速箱。事實上,在內外均有著進化的9.5代Civic在發表後、可說成功的為Honda扳回了顏面,只是台灣市場方面似乎沒有跟進的計畫。

[Source: Honda Europe]

1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