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Wing Mark,滿載夢想的夢幻之翼!(品牌故事)

Honda Wing Mark,滿載夢想的夢幻之翼。

 

 

Honda 的廠徽圖騰緣起於希臘勝利女神 Νίκη(Nike)。

豐厚的羽翼,象徵著本田宗一郎對機械的無比熱情與航向世界的宏觀眼界;本田技術研究所的首發作品-「自行車輔助發動機A型」在油箱上就拓印了猶如羽毛般綿密的滑順線條,可以說是Wing Mark最早期的模樣。

1949年,Honda 首款二行程經典車款 「Dream-D型」 在火紅的雙樑車架上鑲崁了勝利女神展翅飛躍的金屬廠徽,正式向全世界宣告駕乘摩托車遨遊不再是少數人的權利,而是大眾皆可輕鬆擁有的得力夥伴。

為了讓夢想的羽翼在全世界飄散,Honda 在1953年以獨立車廠之姿向當時的歐美二輪強權正式宣戰,隔年便組織賽事技術團隊迎向當時地表最險峻的摩托車賽事「曼島TT」,並讓 Honda 的名字首度出現在 WGP(MotoGP前身)的賽事記錄中。隨著不斷的紀錄創新,廠徽也跳脫了女神姿態,改以完整的翅膀造型呈現,是現今Wing Mark的雛形,同時,嶄新的翅膀造型也伴隨著「Benly (C90)」、「C70 Dream」與「Super Cub (C100)」等世代名機的熱銷狂潮,令歐美消費者徹底感受到了Honda的造車工藝,並於 1964年奪得美國機車市場五成的市占率,撼動了長期由歐美車廠把持的二輪霸權。Honda於1972年開始多元化的車系開發戰略,為全球車系組合最多元的二輪品牌,成功達成了本田宗一郎「世界的 Honda 」的遠大目標,正式成為全球二輪市場的龍頭。

1988年,Honda 廠徽以社內正式投稿徵選的方式換上了僅有四羽的 Wing Mark,四羽分別代表著「夢想、努力、熱情、責任」四大訴求,並於品牌四十週年大會正式發表,由HRC賽事開發團隊率先採用,1990 年全球統一並沿用至今。

2000 年起,Wing Mark以3D銀色羽翼之姿詮釋旗下高性能的重型機車車款,除了帶給廣大重機消費者耳目一新的獨特尊榮感外,更希望讓所有消費者都能感受到 Honda 不斷追求夢想的狂熱基因。

資料來源:Honda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