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輪驅動?柴油?Hybrid?渦輪增壓?你沒看錯!RNT確實是一部摩托車!

Hero-RNT-Diesel_AWD_Scooter

你能夠想出多少形容詞來描述一部150c.c的摩托車!印度的摩托車公司Hero根據當地會全家人一同乘坐一部摩托車的風土民情,開發出一部至少可以坐得下四個人的兩輪驅動、渦輪柴油油電混合動力引擎的RNT摩托車。

這部酷炫的RNT摩托車目前還只是概念車階段,但它的時髦且不合常規的設計已經讓人非常期待它的正式量產,如果不加上選配的渦輪系統,它的單汽缸柴油引擎已可以提供14匹馬力及26 lb-ft扭力,與使用在Vespa上的單汽缸汽油引擎12 匹馬力、8 lb-ft扭力相較起來,RNT可以撐得上是一部超級跑車了;根據Hero公司宣稱,RNT可以”以全負載的狀況征服所有路面”(但依當地的情況,我們會說是”超載”…),在靜止時也有足夠的動力啟動選配的發電機作為電力來源使用,得以操作更多的工具或設備,它的LED頭燈也能被獨力拆下當作手電統使用。

一具1.3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及目前仍未確定規格的電池將會為前輪提供動力,更有效率的達到兩輪驅動的動力配置,RNT也能被切換成單純以前輪驅動的電動模式,而重心配置則是與一般摩托車無異,採中置引擎配置;也搭載了其他日常實用的設備如附著綁帶掛勾的置物平台及車側置物架,根據Hero公司的聲明,RNT甚至可以裝上犁或收割機以應付輕型的農業需求!

Hero在早先便與Honda成為合作夥伴,在如肯亞、尼泊爾及祕魯等七個路面狀況沒那麼理想的國家販售250c.c以下的摩托車。

source: carand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