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燃油自己做!生質燃油好處多多!

heres-how-algae-biofuel-is-made-video-83630_1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一間正在成長中的產業:生質燃料;早先生質燃油問世的時候,許多人不禁質疑為了製造生質燃油而種植作物,是否會加劇糧食短缺或砍伐更多森林,但其實剛好相反,生質燃油反而能改善這些情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是怎麼樣被製造出來的吧!

因為所使用的作物是一般人絕對想不到的藻類;使用藻類來當作生質燃油原料有許多好處,不但成本相對低廉許多、沒有生產環境的限制,甚至製程中產生的副產品也很環保,也能被用作其他領域的應用。

依據下面的科學頻道影片中所介紹的,製造生質燃油的條件非常容易達成,只需要一小撮藻類及足夠的容器來繁殖它們即可;那麼實際的製程又是什麼情況呢?一旦在培養皿中的一小撮藻類已經夠成熟了之後,它們將被移往更大的容器,不斷重覆這個步驟,直到達到所需要的數量,接下來將一部分的藻類取出並使其乾燥,水分蒸發掉之後,使用壓力機擠壓剩下來的藻類,便能取得草類內部所製造出來的油脂,這些油脂其實就像現行的石油一樣,可以直接被使用且不需要對引擎做任何改裝,而剩下來的殘渣可以被用作動物的飼料。

目前唯一的問題是製程所需的時間有點過長、需要較多的空間儲存及繁殖藻類,換言之及產量不足以追上目前所需的數量,但科學家們已經在努力研究更有效率的生產方法,甚至希望能開發出讓所有人都能夠自行生產所需油料的方式。

source: autoevolutio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