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nessey Venom F5 Roadster正式亮相 極速超過483 km/h 單體式碳纖維車頂板僅重8公斤

Hennessey Venom F5 Roadster的第一個官方照片在2019年時就發布了,在等待數年之後,這款上空Hpyercar終於來了。它於8月19日在Monterey Car Week期間的The Quail, A Motorsports Gathering首次向世人公開展示。

Hennessey聲稱Venom F5 Roadster是世界上最快、最強大的敞篷車。它的6.6升V8雙渦輪增壓中置引擎可輸出1,817 hp的最大馬力和165 kgm的最大扭力。動力透過七速單離合器半自動變速箱傳送到車輪上。Hennessey聲稱Venom F5 Roadster的最高極速超過300 英里(483 km/h)。

在外觀上,Venom F5 Roadster看起來和Coupe車型一模一樣。不過Venom F5 Roadster有一個單件、可拆卸,重8.16公斤的碳纖維車頂板。它是絕緣的,車內那一面使用Alcantara內飾。Venom F5 Roadster車頂面板配有Merino羊毛旅行包。還有一個支架底座,它的設計靈感來自汽車,可將其存放在車庫內,再把車頂斜架在上面。

在車尾部份,Venom F5 Roadster有一個新的鋼化擋風玻璃,可以看到引擎。Hennesey說這種材料最初是用於渦輪噴射引擎的,可以承受超過華氏1000度/攝氏540度的高溫。

Venom F5 Roadster的重量不到3,100 磅(1,406 公斤)。但還是比Coupe車型的 2,998 磅(1,360 公斤)重。通常,敞篷車的重量都會比Coupe重,因為車頂機構(尤其是電動敞篷車)和額外的剛性捕強都會增加重量。

Hennessey只會生產30輛Venom F5 Roadster,比Venom F5 Coupe的24輛多一點。生產時間將於今年的年底開始,起價為3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008萬元),硬頂Coupe車型的售價為21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305.6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