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內瓦車展:德系超跑重生之作,Gumpert帶著新車Explosion回來啦!

在歷經了幾乎倒閉的風波以後,來自德國的獨立手工超跑車廠Gumpert重新振作,帶著全新的車款前進日內瓦車展,這次的回歸之作是否能夠讓Gumpert浴火重生還有待觀察,不過超級跑車市場又出現了新的競爭者相信也是大家樂見的事情。

這款新車稱作Explosion,將會是Gumpert旗下的入門雙座跑車。由設計師Martin Frank執筆的這輛新車在外觀上,有著相當兩極的評價。不過在大量採用碳纖維、玻璃纖維強化塑料的車體以及鋼管結構底盤的設計之下,預計能夠擁有相當不錯的車重表現。

動力的部分則由一顆2.0升的引擎來負責。千萬別小看這顆小排氣量的渦輪引擎,Explosion的輸出可是達到了420匹馬力以及53 kg-m的扭力,能夠選擇使用六速手排或者是附換檔撥片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並且擁有四輪傳動的配置。

在這樣的傳動設定以及性能數據之下,估計0-100 km/h的加速將能夠落在3秒左右。Gumpert Explosion將會在今年稍晚進入量產,價格部分將會從105,000歐元(約合新台幣437萬元)起跳。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