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one JET SL齒輪組開箱:輕量化25%,加速有感小資改!

說到改變車輛的動力輸出特性,騎乘檔車的車友或許會馬上聯想到前、後齒盤的改裝;但其實除了檔車以外,市占率更高的速克達車款也能進行齒輪改裝!透過內齒輪組的調整,不僅對於車輛加速反應的調整有著立竿見影的效果,與CVT傳動組進行相互搭配,更能塑造出完全切合車主使用習慣的專屬愛車!曾以齒輪設計榮獲第十五屆金炬獎中的年度創新設計的GStone,本次針對SYM(三陽)JET SL車款推出專用齒輪組,一起來開箱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GStone JET SL齒輪組開箱:輕量化25%,加速有感小資改!

GStone為JET SL推出專用前、後齒輪組改裝品。

實品鑑賞

本次開箱的GStone JET SL專用改裝品包含GS後齒輪組與GN前齒輪組。GStone機車齒輪使用鎳鉻鉬合金鋼SAE8620材質,以齒研研磨技術,達到更佳的齒型加工精準度。GStone除了開發各種齒輪比以提升機車速度與扭力感受外,各系列產品更採用輕量化設計。以GS、GN系列而言,透過簍空、中空等工法,與原廠件相比,可在兼顧零件強度的前題下,達到最高25%的減重效果!減輕齒輪重量,不僅使加速表現更為卓越,亦能降低引擎運轉負擔、延長壽命。

GS後齒輪組

GS是GStone旗下的輕量化後齒輪組系列,內容物為兩件一組,包含後齒輪一顆與軸心一支。在齒輪規格部分,GStone GS系列提供13*40、14*41T、15*41T等規格供JET SL車主選擇(JET SL原廠規格為14*41T)。藉由更換GStone GS系列後齒輪組,不僅可依照個人需求進行齒比調整,更能有效減重達20%,達成加速、耐用雙重面向的同步升級!

GStone GS系列後齒輪組。

最高達20%的減重效果。

內容物為兩件一組,包含後齒輪與軸心各一件。

本次選用的後齒輪規格為13*40T。

盤面除了齒輪規格外,也刻印了適用車款。

製造工藝十分優秀,真圓度佳。

各表面的處理均相當細膩。

位於外側的齒溝,車主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不同規格。

輕量化20%的效果,即使僅徒手感測也能略知一二。

軸心的作工也相當精細。

與其他組件完美匹配,達到最佳升級效果。

軸心同樣刻印了規格與適用車款。

GN前齒輪組

除了後齒輪組以外,GStone同樣為JET SL推出了名為GN系列的前齒輪組改裝部品,內容為兩件一組,包含前齒輪一顆與軸心一支。與GS後齒輪組相同,GN前齒輪組亦採用輕量化設計,且減重幅度最高達25%!所提供的規格為12*39T、13*41T(JET SL原廠規格為13*41T)。

GStone GN系列前齒輪組。

輕量化幅度最高達25%。

內容物為兩件一組,包含前齒輪一顆、軸心一支。

前齒輪本體,可看出造型、大小皆與後齒輪稍有不同。

相同的是精細的製造工藝。

簍空減重25%差異相當明顯。

齒輪外側的齒溝。本次選用的規格為13*41T,車主們也可依照需求選擇不同規格。

接著是與前齒輪搭配組裝的軸心!

中空設計的軸心同樣是減重25%的一大功臣。

軸心外側刻有GStone商標與適用車款、規格。

細節處理毫不馬虎。

雖然軸心在安裝完成後,平時幾乎無法看見,卻是對車輛運作影響甚大的重要組件。

結語

想提升愛車的加速反應,或調整動力輸出的特性,除了直接針對引擎本體、供油電腦下手之外,藉由齒比的調整,也是種實惠的選擇!即便更換與原廠相同齒比設定的齒輪組,GStone改裝齒輪組藉由輕量化設計,也能為你帶來輕鬆有感的升級,不妨入手試試吧!

輕量化且提供多種選擇的GStone齒輪組,可為你的愛車帶來經濟實惠的有感升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