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重要更新後 從此電動車車主可指定尋找快速充電站 不用再浪費許多時間等充電

Google不久前透過對Google Maps的重要更新讓電動車車主的用車生活更為輕鬆,基本上它可以讓電動車車主搜索快速充電站。過往,電動車車主在尋找充電站時可能被引導到充電速度較慢的充電站,但有了更新的Google Maps現在這應該不是問題,因為你可以選擇只讓它顯示可以提供至少50 kW以上的充電器站。

為了使用這個新功能,你需要在搜索框中輸入你正在尋找電動車充電器、充電站或類似的東西,讓應用程式知道你正在駕駛電動車並且正在尋找電源。然後下面會彈出一個新選項,讓你指定你想要的充電器/站。

新功能已增添到適用於Apple和Androi 設備的APP中,為了能夠使用它,你需要在設備上安裝最新版本。它不僅可以讓你選擇充電器的功率,還可以選擇插頭類型,在CCS、J1772、Tesla或CHAdeMo之間進行選擇,以進一步縮小搜索範圍。

此外,最近的另一項更新後增添的功能允許用戶為他們的特定車輛定制路線規劃,無論是內燃機引擎車還是電動車。如果你選擇駕駛電動車,它不僅會考慮如何最有效、最快速地讓你抵達目的地,而且還會考慮你可能需要沿途充電——這在理論上意味著更少有機會被困在充電站之間。雖然這還不是一個完整的 EV路線規劃器,但就目前來說己算實用了。

此更新不僅適用於美國,而且根據Google的說法,你幾乎可以在任何擁有電動車充電網路的國家使用此新功能。讓我們知道你是否嘗試過這項新的地圖功能以及它是否按預期的運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