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未來可能將中國製汽車回銷美國

為了搶食中國市場這塊大餅,GM計畫今年將在中國新增400個經銷點,如果順利的話,那麼總數將達到4200個之多,而公司希望在2015年前,能夠在中國設立5100個經銷點。此外,將生產重心轉移至中國亦是未來的計畫之一。

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上,GM中國區總裁Bob Socia(上圖)表示,未來GM極有可能將中國製的車子回銷美國。

我認為將中國製的汽車回銷至美國的可能性很大,我會這麼說並不是在透露公司的任何計畫,但這個作法事實上也是頗為合理。理論上,這個話題應該由GM國際事務部總裁Tim Lee來回答,但如果我們可以在一個地點生產所有的車子,那麼基於經濟效益及成本考量,用兩個不同地點的工廠來生產就顯得不太合理,我相信Tim Lee一定也會認同這個想法及作法。美國長期將大量車輛出口到中國來,那麼反過來講,將車子從中國回銷至美國也是相當合作的作法。

雖說GM手上擁有不少美國色彩濃厚的品牌,如CadillacChevroletBuickGMC等,且皆擁有百年以上的品牌歷史,雖說以成本考量來看,在中國生產的確能夠大幅降低成本,但中國及美國雙方的消費者是否能夠接受這種美皮中骨的車子,就有待GM來傷腦筋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