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未來Mercedes-Benz與BMW將聯合開共享A-Class,1-Series!!!

Mercedes-Benz(賓士)和BMW(寶馬)可能會透過共享汽車平台架構以及下一代技術來打造小型車。德國的Handelsblatt引用M-Benz和BMW兩家公司內部不具名人士的消息進行報導,且內容也清楚地表明,這兩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尚未確定有關這個計劃的任何官方觀點。不過這是第二次出現這個謠言了。

 

根據Handelsblatt的報導表示雙方最有可能合作的車款將會是A-Class1-Series。而這兩款小型車共享平台的產品最快最快也要等到2025年之後才會問世,因為這兩個車款的新世代車型都剛推出没多久。另外,來源消息還表示Mercedes-Benz和BMW的一些內部人士對於在平台上的合作想法並不滿意。這兩家德國車廠之間的百年激烈競爭很難擺脫。

相反的,這種夥伴關係的主要目標很可能是在降低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的成本。據說至少在某種程度上,這項倡議會共享專利,還有共同開發技術。Mercedes-Benz和BMW希望他們的系統能夠成為業界標竿。節省成本資金計劃的另一個部分可能涉及到共享BMW和Mercedes-Benz之間的主要零部件。Handelsblatt的報導指稱,變速箱和電池是雙方未來可能分拆的主要部件。

像這樣的合作關係似乎是汽車製造廠商之間的前進方向。例如,Ford(福特)和Volkswagen(褔斯)已宣布計劃分享未來中型Pickup,1噸貨車和小型都會貨車的開發。此外,他們還簽署了一份協議備忘錄,以調查電動車,自動化技術和移動服務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