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做公益 Fun車隊獻愛心 捐贈物資到偏鄉

終於,又到了Land Rover Fun車隊出遊的好日子!

Fun車隊是由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熱愛Land Rover休旅車的愛好者所組成,這個車隊幾乎每年都會舉辦一至二次的戶外活動,藉此舒壓維持個人身心健康、培養親子家人間的親密關係以及學習建立人際關係。此外,隊員們也會趁此機會學習越野時的操駕技巧。不過,這個車隊的組成目的並非只是吃喝玩樂和玩車,在放鬆心情出遊渡假的同時也會發揮愛心,募集物資捐贈到偏遠部落幫助弱勢家庭或團體。

這次在領隊彭叔與近幾年來一直專心與慈善公益活動的電視明星李黛玲小姐的號召下,將Fun車隊的旅遊與公益結合,讓旅遊不只是玩樂,也能是個有意義的活動。在這次的物資捐贈活動中,隊員們將家裡面的舊書籍、衣物、玩具、棉被等許多還可用卻用不到的物品清潔整理後捐贈給偏遠部落需要的家庭,如此,不僅能教育下一代要懂得珍惜資源,讓小朋友學習傳遞愛與溫暖,也能借此機會整理清出家中不用的物品,真是一舉多得的好事。

第一天


▲這次的行程一樣是二天一夜。早上六點多隊員們陸續到逹集合地點報到,先到的隊員們互相問候寒暄等待其他隊員的到來,而領隊則開始核對名單。


▲第一集合點的隊員全部抵逹後,領隊彭叔一聲令下,車隊準時出發,前往第二集合點南投休息站。車隊行進過程中,每位成員們都很遵守交通規則,每輛車之間都保持著一定距離。


▲早上8:30左右抵達第二集合點與其他隊員集合併稍做休息,同時整理分配要捐贈的物資。


▲休息時間結束,車隊出發前往今天第一個目的地-南投雙龍部落。


▲車隊開始進入山區。這次出遊做公益的車輛接近30部,佔滿了整座橋。壯觀!


▲即將抵達雙龍部落的迪巴恩教會,前往教會前的道路十分狹小。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來到雙龍部落迪巴恩教會。

 

 

 


▲大家開始將滿滿的愛心物資搬進教會中。行善真的會讓人快樂,看看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就是最好的證明。 (∩_∩)


▲第一階段任務完成,來張大合照作紀念。


▲完成第一站的物資捐贈後,緊接著車隊往第二站出發。


▲第二站是南投地利部落的長老教會。


▲隊員陸續將車停妥後準備將捐贈的物資搬下車。

 

 

 

 

 


▲隊員陸續將物資搬運到後方的牧育館內,連小朋友也一起幫忙,加入搬運的工作。

 

 


▲將捐贈的物資全數搬至牧育館後,大家在禮拜堂人稍做休息,同時領隊彭叔、李黛玲小姐和牧帥也致詞感謝大家發揮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徧遠部落家庭。


▲休息後有些隊員在教會附近散步或和部落小朋友打球。


▲最後,依照慣例大家還是要來拍一張大合照做為紀念。


▲執行完本次車隊出行的第一個重要任務"愛心物資捐贈"後,接下來是第二次重點任務,那就是"盡情玩樂"。不過在這之前要先填飽肚子才會有力氣,所以出發,往天時農場前進吃年餐去囉。 p(^o^)q

 

 

 


▲抵逹今天午餐地點"天時農場",此時大家的肚子也都餓了,開始享用美味豐盛的午餐吧。 (*^_^*)

 

 

 

 

 

 

 

 

 

 

  
▲飯後大家都跑到農場外圍的越野場地去享受征服各種複雜路面的樂趣,同時領隊彭叔也在旁教導隊員如何選擇路線才能順利通過落差較大的路段。選擇Land Rover後就是要這樣開車啦。 ^^


▲享受完豐盛午餐和征服地表的樂趣後,大家再來拍一張大合照,然後前往下一個景點。


▲前有水後有山,絶佳的小歇玩樂點。


▲玩樂過後,是該前往下一個景點的時間了。出發!

 


▲享受完刺激的越野洗禮後,接著是促進台灣經濟成長的Shopping時間;然後再前進今日住宿的飯店。

 
▲車隊所有隊員全部順利的抵逹今天的住宿點"沙裡仙溫泉渡假村",大家等待領取房間鑰匙,把行李拿進房間後息休一下,準備吃大餐囉。

 

 
▲吃大餐囉!在享用美味晚餐的同時,車隊也準備了蛋糕為當月生日的隊員慶生,領隊彭叔也簡單介紹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第二天,天氣無比晴朗,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讚。

 
▲隊員們陸續起床用早餐,準備今日的旅程。

 

 
▲車隊集結,出發前往今日的目的地-嘉義。


▲抵達嘉義時也快中午12點,大夥到有名的翁聚德餐廳先享用午餐,儲備能量好接受接下來的越野硬仗。


▲用完午餐,車隊來到越野地入口集結整隊,準備開始今天的越野之旅。


▲整頓完畢,車隊開始魚貫進入越野場地。

 

 
▲開始進入真正的越野模式,車輛都往右邊靠,因為左邊有個大窟窿要是走左邊肯定變"卡"車。


▲很可惜的,當大家玩的正盡興時,天空下起了大雷雨來,地面變的又濕又滑,為了安全,只好撤退。雖然在撤退過程中困難重重,但隊員們發揮了極大的互助精神,最後,所有的人員和車輛都順利離開,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