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正在開發A7 Sportback燃料電池車 今年8月展開測試

根據國外汽車媒體最近的一則報導表示,Audi(奧迪)正在開發A7 Sportback氫燃料電池動力,而如果一切順利,預計Audi會在8月時展開測試。

目前詳細的細節資訊還非常之少,不過,英國Autocar的報導中提到,Audi的技術總監Wolfgang Durheimer表示,Audi正在開發一款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A7 Sportback,並計劃在今年8月份展開測試。看來,Audi打算擴展他們替代能源車的範圍。

有關Audi A7 Sportback氫燃料車的動力車總如何還不得而知,但燃料電池汽車(FCVs-Fuel Cell Vehicle)上的燃料電池通常是透過氫氣和氧氣之間的電化學反應來產生電力和熱能,然後這個電力會發送到電池或一個電動馬達。

去年Audi的燃料電池車,Audi Q5 HFC(Hybrid Fuel Cell)混合燃料電池原型車的動力是採用一個聚合物電解質膜燃料電池,兩個高壓氫氣瓶和一個1.3kWh的鋰離子電池。該混合燃料電池動力系統把動力發送到兩個電動馬達,使Audi Q5 HFC有一個擁有122匹的最大綜效馬力和43kmg的扭力。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