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不管你是在開車或是停紅綠燈、跟老婆或是小三講電話,只要用手機一律開單!若是台灣政府強制執行,你認為有人會信道嗎?

日前,法國高等法院作出了一項重大裁決,那就是以後在法國開車,只要拿出手機或是使用手機都屬於違法行為,儘管你是停在紅綠燈、停車或是熄火都不行!Le Figaro報導指出,由於國內越來越多的車禍死亡事故,因此最高法院修改了現行法律!所以就算是停車,你也不能用電話,除非你停在指定的地點!

 

除了停在特定的地點外,若當你發生事故或是遇到緊急狀況時,那法律上便允許你使用電話。若並非以上狀況,只要被發現有違規行為,駕駛者的駕照將可能不保,更可能面對高達135歐元的罰緩。

就如你所料,這樣全新法規肯定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而Le Figaro發言人Yves Carras認為這項全新修改的法律是短視的,並補充解釋說:「我們應該是要鼓勵社會大眾在將車輛停放好時在使用手機,而不是強迫它們,我想這樣只會造成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