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四代Skoda Octavia/Octavia Combi正式露臉 造型帥氣 體型更大 還新增Plug-in Hybrid車型

Skoda(斯柯達)最暢銷的車款-Octavia大改款車型已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的內部活動中亮相,並擁有轎式Liftback和Combi兩種車型。

全新的第四代Octavia(如果算上1959-1971年車型是第五代)以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的MQB平台打造,外型比第三代更高雅,車身尺寸也比第三代更大,車室更寛敞。其實,Octavia一直是同級車中最寬敞的;而第四代在這方面又更進步了。

第四代Octavia的車身長4689mm,比第三代長19mm,而Combi車型是比前一代長22mm。兩個新車的寬度都增加了15mm來到2003mm,且行李箱容積是同級車中最大的,有600公升,Combi有640公升,分別比第三代增加了10公升和30公升。至於高度Octavia是1470mm,Octavia Combi是1469mm。

從外觀上來看,第四代車型最大最明顯的變化之一是在車頭,正如大家看到的,它放棄了有爭議的分離式頭燈設計,不過日行燈和方向燈還是會讓頭燈呈現四個車燈狀態。新世代車型還擁有新的水箱護罩,更運動化的保險桿,更剛硬的車身線條,更纖細銳利的車尾燈以及新的Skoda品牌字樣。我們覺得全新Octavia看起來有像Superb的縮小版。

內裝方面,Skoda選擇進行具革命性的改變,讓第四代Octavia與Volkswagen集團的其他車款保持一致。它的駕駛儀表,中控台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中央空調出風口位置都與第八代VW Golf相似。中央鞍部方面也經過全新設計,並採用與Golf相同的小型撥桿式線控排檔桿。這個排檔撥片前方留有寛敞的空間,可容納大型智慧手機。另外,在車室中最令感到驚奇的是它的方向盤採用兩輻設計。

Skoda為Octavia提供了多種動力總成,其中還包含了有史以​​來第一個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系統。Skoda將它命名為Octavia iV,它的Hybird由有一個1.4升汽油引擎,一個電動馬逹和電池組構成,這個混合動力系統的綜效馬力有204ps(201hp),扭力有35.7kgm,傳動變速系統是採用六速DSG自排變速箱。13 kWh電池組在WTLP測試中可提供55公里的純電力行駛里程。

在汽油引擎方面,2.0 TSI可輸出190ps(187 hp最大馬力,和32.6kgm的扭力,並與7速DSG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相結合。它可6.9秒從0加速到100km/h,因此它將是第四代Octavia中最快的車型,一直到RS推出為止。而2.0 TDI柴油引擎可輸出200ps(197hp)的最大馬力和40.8kgm的扭力,0-100km/h加速時間為7.1秒。此外,還有兩個2.0 TDI柴油引擎,動力方面一個是150ps(148hp)和34.6kgm,並提供6速手排和7速自排變速箱。在AWD車型上扭力會再增加2kgm。另一個的動力是116ps(114hp),扭力方面六速手排車型是30.6kgm,DSG自排車型是25.5kgm。

除了上述的2.0 TSI引擎之外,汽油陣容還包括了1.5 TSI和1.0 TSI,它們的動力輸出分別是150ps(148hp)和25.5kgm,以及110ps(108hp)和20.4kgm)。兩者都可以採用輕混合動力形式,性能幾乎相同,但會有更高的節能效率。另外,G-TEC天然氣(CNG)車型的1.5 TSI引擎可輸出130ps(128hp)馬力和20.4kgm的扭力。最後,第四代Octavia RS和Scout車型會在2020年推出。

 

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