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in Dumas將駕駛1,973hp Ford SuperVan 4電動廂型賽車挑戰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

Ford(福特)要將瘋狂的全電動SuperVan 4帶到今年的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中,駕駛這輛賽車的車手將是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紀錄保持者Romain Dumas

今年將是這個著名賽事的第101場比賽,Ford自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事成立以來參加了每一場比賽,其中包括在1916年的比賽中由Model Y創下的28分3秒成績。

Ford在2022年的年中揭開SuperVan 4的面紗,慶祝全新e-Transit的發表。這輛瘋狂的廂型車由Romain Dumas駕駛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首次亮相。它非常適合Pikes Peak爬山賽,因為它不是使用內燃機引擎而是電池與電動馬達,電動動力總成不會隨著海拔的增加而出現任何動力損失。

Ford SuperVan 4由50kWh超高性能電池提供動力,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電動動力系統之一。 這輛廂型賽車採用輕量化的碳複合材料車身、FIA規格的防滾架和可調式再生製動系統,使其成為一款出色的爬坡速度機器。SuperVan 4是Ford Performance和EV以及研發專家STARD之間為期五年的合作成果之一。

SuperVan 4總共有四台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可提供驚人的1,973 hp最大馬力。這部電動廂型賽車可以在不到2秒的時間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我們不知道它是不是會挑戰目前的Pikes Peak記錄,但它應該能夠保持非常穩定的時間。目前的紀錄是 7分57.148秒,由Pomain Dumas在2018年駕駛全電動Volkswagen(褔斯)ID R Pikes Peak所創下的。

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執行董事Melissa Eickhoff對Romain Dumas參加今年的比賽表示興奮。 她指出,他始終以獨特的構造出現,這些構造是有力的競爭者,而且觀賞起來很有趣,而Ford Performance SuperVan 4肯定會取悅大眾。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定於2023年6月25日舉行。隨著賽車運動的臨近,Ford Performance將透露有關今年一直在努力的更多細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