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野馬的源頭,Ford公布1962年Mustang概念車的原貌

名聲響亮的Ford Mustang,當年以野馬的名號在美國的車壇捲起一陣主流的肌肉車風潮,並且延續至今。

現在我們回顧1964年,當時的Mustang的確提供了拉風的外型、合理的價格和動力充沛的V8引擎給消費者選擇。狹長的車頭配上短捷的車尾,和低扁的車體營造出一種運動風格,讓許多當時的消費者和汽車設計師眼睛為之一亮。而那個經典的造型也一直延續到今天的Mustang車型中。

不過許多人不知道的是,1964年誕生的Mustang,並不算是第一台野馬。精確地來說,1962年所發表的概念車也許才算是第一部野馬的原型,儘管這輛概念車和量產車型之間似乎沒有什麼共同之處。極端的造型配上一顆置放在座椅後方的小型V4引擎驅動著後輪,事實上,這輛概念車除了名字以外,跟量產後的Mustang幾乎沒有任何連結。

雖然如此,Ford最近還是決定要將這輛最原始的Mustang原型概念車介紹給所有車迷知道,此外,還提出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問題:我們是否應該從這台車上拿取一些設計元素,放在下一代的Mustang車型上?

讀者們不知道有什麼想法呢?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