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減碳19% 引領業界產製低碳車輛 成為首間超越減碳目標之國產車商

福特六和汽車自2010年底簽署小客車二氧化碳排放自願性減量協議後,便致力推出低碳、環保同時兼顧駕馭品質的全新車款,不僅獲得消費者的熱烈回響,並於今年6月11日受行政院環保署之邀,參與「小客車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推動成果記者會」,成為首間於2013年5月達成19% 減量成效的國產車廠,對於台灣產製低碳車輛具有指標性意義。福特六和近年來推出多款搭載EcoBoost與TDCi引擎全新車款,以兼具動能、節能、綠能的產品帶給消費者不同於以往的駕馭體驗。同時,福特已規劃出未來15至20年後之動力發展藍圖,將前瞻動力技術分為近程、中程與遠程,目標推出多種動力選擇,與時俱進同時滿足現代消費者的多元需求。


▲福特六和受行政院環保署之邀,參與「小客車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推動成果記者會」,對於台灣產製低碳車輛具有指標性意義。(圖一左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沈世宏先生;福特六和汽車產品開發處副總張哲源先生)  

為引領產業產製低碳車輛,福特六和汽車善盡社會責任,於2010年響應行政院環保署號召,簽署小客車二氧化碳排放自願性減量協議,承諾福特六和製造或代理進口之福特品牌小客車,以2009年為基準年,設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值,於2015年降低15%的減量幅度,為台灣環保貢獻心力。經過不斷努力,福特六和於今年不僅提前達標,並超越標準,於6月11日受邀參與「小客車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推動成果記者會」,成為首間於2013年5月達成19%減量成效之國產車廠。福特六和汽車產品開發處副總張哲源於記者會場表示:「我們的全球策略是進行引擎排氣量縮減,現今福特所推出的EcoBoost引擎擁有低排氣量、環保、節能等特點,同時拜先進渦輪技術與眾多科技所賜,EcoBoost引擎仍保有大排氣量引擎所具備的馬力及扭力。」

自簽署小客車二氧化碳排放自願性減量協議以來,福特六和積極引進搭載EcoBoost與TDCi引擎之車款,為汽、柴油車款愛好者提供節能環保的嶄新選擇。EcoBoost為福特獨家開發之引擎,藉由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三大科技,為福特車輛提升20%的燃油經濟性同時減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不僅屢獲世界引擎大獎肯定,並獲全球消費者喜愛。 至2012年底福特正式售出50萬輛搭載EcoBoost引擎車款,而未來福特亦將有高達八成旗下車款搭載此節能汽油引擎;此外,福特的共軌渦輪柴油科技-TDCi亦是有口皆碑,憑藉其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大幅降低車輛平均油耗。兩項汽、柴油動力科技,是此次福特六和達成目標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臣。


▲自2010年底簽署小客車二氧化碳排放自願性減量協議,福特六和便致力推出低碳、環保同時兼顧駕馭品質的全新車款,而最新推出的THE ALL-NEW FOCUS更獲得消費者與市場的熱烈回響。

除了現時汽、柴油動力科技的領先成就外,福特汽車秉持“Go Further”品牌精神,專注於未來動力發展,並公布未來15至20年之動力規劃藍圖,將前瞻動力技術分為近程、中程與遠程,積極研究汽油動力、柴油動力、油電混合動力、純電池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燃料電池動力等混合動力與替代能源解決方案。未來福特汽車將並視全球各市場替代能源基礎建設發展狀況,為各區域推出最合適的節能車款,持續為汽車零排放、零污染之終極目標,引領汽車產業向前邁進。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