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擊敗德軍!Ford Focus ST比 VW Golf GTI 還受歐洲人歡迎

Ford Focus ST一直是台灣福特車迷所喜歡的一部性能車,而新款的 Focus ST旅行車在去年10月於歐洲開賣,它同樣也得到歐洲人的青睞。它的馬力有250匹,而除了五門的實用性之外,它的懸吊設定也比同級對手柔軟;所以在一般道路行駛的時候,其舒適性也是比較好的。

除了性能、實用、舒適外,它的價格也很適中,加上內裝鋪陳也不賴;所以整體說來,它的賣相就是相當優質!這一切優點,也的確都化成銷售數字,反應在營銷表現上。

2012年的最後一季,Focus ST新車在歐洲上市後,他們就賣出了1984輛;也拿下了最後一季性能掀背車市場的 44%市佔率。這一季的市佔率前三名分別是:VW Golf GTI – 33%,RenaultSport Megane(賽道版) – 12%;此外,就連標準版的 Focus也賣得很好。

現在,2013年截至目前為止,Ford一共賣出了3819輛 Focus ST,其中有74%是掀背款、而有26%是五門旅行款。在顏色方面,白色是最受歡迎的、佔 41%,而黑色跟他們特別推出的橘色、則是各佔了 17%。

對於美國Ford來說,其實除了 Focus ST受到歐洲人的重視之外,他們小排氣量、小尺碼的 Fiesta ST也將受到更多人的歡迎,因為這部性能車更適合都會地區的使用。至於台灣地區,無論是Focus ST、或是 Fiesta ST今年都會限量引進

 
 
 
—-

←立即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