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電皮書(四): 市場口碑與海外大獎多項實績肯定,Ford站穩電動車生態系

在全球「電能浪潮」下,Ford(褔特)以廣度與深度兼具的市場佈局,已在市場上推出電動性能跑旅Mustang Mach-E、電動全能皮卡F-150 Lightning以及電動商用車款E-Transit等豐富產品,強勢挑戰2026年全球年產200萬輛電動車的積極目標。同時,Ford電動車優異的能源效率及產品品質,不僅在銷量上受到消費者青睞,更屢獲全球獎項及撞擊測試高分肯定,驗證Ford在電動車領域令人值得信賴的表現與地位。

細節與品質兼具Ford Mustang Mach-E 為電動車浥注忠於駕馭樂趣的本質

電動性能跑旅Ford Mustang Mach-E自2021年進入電動車市場以來,展現出超乎同級的出色產品表現,接連獲得《北美年度SUV》、《消費者報告電動汽車首選》、《AAA最佳整體新車》、《Car and Driver編輯首選》、《Cars.coms年度環保汽車獎》、《Auto Guide年度實用汽車》、《Green Vehicle年度最佳汽車》、《Autoweek買家首選》、《Edmunds最高評級豪華電動車》等多達9項大獎肯定。

美國《Edmunds》主編Alistair Weaver評論,Ford Mustang Mach-E與同等價位的其他電動車有許多共同之處,但「正是對於車輛細節的關注,使其脫穎而出」。精緻的內裝用料以及具吸引力的中央觸控螢幕展現出豪華質感,同時,AWD全時四輪驅動增程版本所帶來的346ps最大馬力,更完美承襲了源自燃油野馬Ford Mustang的駕駛樂趣。Alistair Weaver不諱言,Ford Mustang Mach-E在消費者可負擔的價格當中提供「無愧於心的性能表現」以及「讓人愉悅的豪華質感」,是其之所以屢獲海內外大獎肯定的共通主因。

Ford Mustang Mach-E在實質的安全防護表現更是傲視同級,在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撞擊測試當中,Mustang Mach-E在六大項(駕駛座/副駕駛座小偏位撞擊、正面偏位撞擊、側撞、車頂強度、頭枕與座椅)測試項目皆獲得「Good」的評價,優異表現如此,更使Mustang Mach-E獲得IIHS Top Safety Pick的高分評級。IIHS為呼應市場需求及用車情境,新增夜間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的測試項目,在共計23款的受測車款當中,Mustang Mach-E是少數「日間/夜間測試」項目當中,皆獲得「Superior」最高評價的市售新車,驗證了Ford Mustang Mach-E為確保消費者及其乘客安全的電動車所做的努力,未來Ford也將會以安全做為未來產品開發的優先考量

初試啼聲便技驚四座,Ford F-150 Lightning改寫皮卡電能新紀元

作為Ford改寫皮卡電能新紀元的全新車款,F-150 Lightning問世以來,也獲得不少大獎殊榮,包含:美國《Green Car Journal》2021年「年度綠能卡車-Green Truck of the Year awards」大獎,並於近期入圍《NACTOY北美2023年度風雲車》年度卡車獎項,亦獲得由美國數位資訊公司Altair與非營利機構車輛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CAR)針對節能減碳、回收工程有卓越貢獻的企業頒發《Altair Enlighten Award》的「永續發展產品」(Sustainable Product)獎項,各項殊榮都足以驗證F-150 Lightning在電動車市場的優異表現。

在實質的銷售數據上,自2022年正式上市以來,F-150 Lightning即繳出破20萬張預接訂單的亮眼表現,根據Ford針對F-150 Lightning訂單所做的分析報告,當中有將近80%的消費者以前從未擁有過電動車,而超過一半的消費者從未擁有過Ford的產品,顯見F-150 Lightning在競爭激烈的北美皮卡車市場已拔得頭籌。

叩關電能應用格局,Ford E-Transit加速全球商用車佈局

Ford深知全球勢在必行的「電動車浪潮」、「節能減碳」等市場趨勢,絕非僅限於一般乘用車領域,為確切落實2035年歐洲市場品牌新車「零碳排」的終極目標,Ford自商用車著手,希望透過完整的配套措施,以及多元並行、且符合市場需求的全球佈局,定調Ford於全球市場的領銜地位。當中獲得Euro NCAP金獎殊榮(Gold)、《Auto Express》2022年度最佳電動廂型車的Ford E-Transit,更是此一規劃的最佳佐證。不管是產品內蘊的技術涵養,以及其後續針對商務客戶規劃的聯網服務、充電網絡等整合式營運規劃,都可見E-Transit是如何透過完整的產品佈局,擴充電動車整體的應用層次。除此之外,最新問世的E-Transit Custom以及宣告即將現身的Transit TrailTM Van,都可見Ford超乎同級的產品規劃積極度。

在應對「燃油-電能」此一劇烈的能源趨勢分水嶺之際,不管是先前提到Mustang Mach-E、F-150 Lightning、E-Transit等橫跨乘用/商用的產品生態系,或是品牌未來規劃、產業合作協議、產線/電池生產硬體配備以及車用軟體開發等不同切角,Ford已擘畫出完整的品牌電能新世代藍圖,確立Ford居於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