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重磅回歸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 2026年賽季攜手Red Bull紅牛車隊擴大領先戰力

暌違20餘年,Ford(褔特)宣布重返世界最高規格汽車賽事「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ord將與F1冠軍車隊Red Bull紅牛車隊的動力總成單位「Red Bull Powertrain」建立長期的戰略技術合作夥伴關係,共同開發應用在F1賽車上的新一代混合動力系統,並自2026年賽季開始,透過Red Bull Ford為Oracle Red Bull Racing 與 Scuderia AlphaTauri兩大F1車隊提供動力支持,此一合作將至少延續至2030年賽季。

「與Red Bull紅牛車隊的合作,將開啟Ford賽車運動歷史上激勵人心的新篇章。Ford與賽車運動的結緣,可以追溯到我的曾祖父Henry Ford在當年一場賽車比賽獲勝進而成立福特汽車公司開始。」Ford執行董事長Bill Ford表示:「Ford透過攜手F1世界冠軍車隊Red Bull重返國際頂級汽車賽事,將在這項全球關注度最高的運動賽事舞台上,彰顯Ford品牌在創新、永續以及電氣化轉型的進展。」

Ford將在此項合作的各個技術領域為F1冠軍車隊提供技術專長,共同探索F1賽車動力系統的核心技術,例如:電池單元、電動馬達技術、動力系統控制軟體和分析。從2023年開始,Ford和紅牛動力總成將致力於共同開發全面滿足F1引擎新規則的動力系統,包括一個350kW的電動馬達和一個由完全永續燃料驅動的引擎,為2026賽季做好準備。

觀看Ford重返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形象影片:https://youtu.be/8Ib-gFd9MMY

在2026年,Ford將會是唯一橫跨平民賽車運動到WEC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IMSA國際賽車運動協會錦標賽(International Motor Sports Association),以及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ormula 1)這一系列頂級賽車運動的汽車品牌。同時,Baja 1000拉力賽的賽場上亦有Ford Ranger Raptor和Ford Bronco的身影;Ford Mustang也飛馳在NASCAR賽車、NHRA全美直線加速賽和Supercars澳洲房車賽等賽場上。

 「我們正在見證Ford性能車進入一個令人熱血沸騰的全新發展階段。」For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表示:「我們將與Red Bull紅牛車隊一起在F1這樣的頂級賽事中向最高頒獎台前進,你將看到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雙門跑車Mustang出現在從澳洲房車賽、到NASCAR和Le Mens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眾多場地賽事中,同時在WRC世界拉力錦標賽、King of the Hammers雷神之錘越野挑戰賽和Baja 1000越野拉力比賽中,Ford也將繼續鞏固領先優勢。此外,我們還將持續通過SuperVan 4和Mustang Mach-E 1400這樣的超性能車型來激發全球車迷對賽車運動的熱情。」

以堅強實力延續賽事運動輝煌歷史,Ford攜手Red Bull紅牛車隊開發新一代混合動力系統

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主辦單位FIA為呼應減碳浪潮和零碳排放的長程目標,已計畫於2026年賽季採用新世代動力單元規則,在既有的1.6L渦輪引擎規格下,提升電力趨動效能及100%環保永續的合成燃料之使用,對汽車製造商來說,也更安全且具成本效益。面對此重大變革,Red Bull紅牛車隊將借重Ford百年豐厚技術基礎,以及近年先進的電氣化轉型經驗資源共享,開發完全適用於永續合成燃料的新世代混合動力系統,目標在2026新年度賽季以嶄新的動力組合,讓紅牛車隊強勢競逐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的世界冠軍寶座。

For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表示:「此次與Red Bull紅牛車隊攜手重返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充分彰顯了Ford未來朝向電動化、智能化卓越體驗的發展方向。對Ford來說,F1將是一個品牌推動創新、分享創意和技術的理想舞台,並且得以與數以萬計的新用戶產生互動。」Red Bull紅牛車隊總經理暨首席執行官Christian Horner更強調:「作為一獨立的引擎製造商,能夠向Ford這樣的汽車製造商汲取經驗,將使車隊在比賽競爭中佔據更有利的地位。Ford參與汽車賽事的歷史相當悠久,包括Jim Clark、Ayrton Senna、Michael Schumacher在內的幾代F1冠軍車手都曾與Ford結緣,自然也讓Ford的賽車運動血統不言自明。雖然距離2026年賽季還有一段時間,但Red Bull紅牛車隊與Ford的合作關係已經開始,並將推動車隊不斷前進。」

Preproduction Mustang Mach-E models shown. Available starting fall 2022.

豐富賽事經驗結合先進技術基礎,Ford持續成為全球電動車強勢品牌

Ford計畫在全球電氣化業務和創新技術領域投入超過50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掀起一場電氣化浪潮,其目前已經推出的全方位電動皮卡F-150 Lightning、純電跑旅Mustang Mach-E,以及電動商用車系E-Transit已在全球多個市場取得成功,讓Ford成為美國第二大電動汽車公司。目前,Ford正在努力滿足日益增長的消費者需求,預計在2023年底完成全球交付60萬輛電動車的前期目標,並且在2026年進一步將目標設定在200萬輛年產量。在既定的電動車轉型發展計畫外,通過廣泛參與汽車賽事,Ford將進一步加快向消費者提供更為創新的技術和應用的步伐,並將繼續透過攜手新的合作夥伴,在F1這樣的頂級賽車運動中,為未來的Ford電動車帶來令人振奮的技術和服務。

在台灣,福特六和汽車亦宣布將於2023年下半年,正式導入純電跑旅Mustang Mach-E,將Ford最新科技接軌在地。Mustang Mach-E透過承襲經典野馬Mustang「自由」、「與時俱進」、「性能」等美國靈魂,以及因應消費者用車需求所重構而成的電動車要素,成功結合性能操駕DNA與電動SUV兩大跨領域優勢,可說是成功詮釋品牌「電能-動能」的全新造車哲學。

Ford參與F1光榮歷史數字重點

  • 1967:首度參與FIA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 13:年度車手冠軍
  • 10:年度車隊冠軍
  • 3:F1最佳引擎獎項最高排名
  • 2004:最後一次參與賽事年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