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缸引擎的始祖 Audi慶祝40週年設立展間 

大部分的引擎都採用偶數氣缸的設定,可是別忘了早在四十年前就有Audi的工程師設計出單數汽缸的引擎。時間過了四十年之久,這家德國車廠從以前的第一具直列五缸引擎,到今日仍然有車型使用。

Audi在1976年推出首款搭載直列五缸的Audi 100,排氣量2.1升、最大馬力136hp,並有4門房車與5門旅行車兩種車型。

 

在過去的四十年裡,Audi陸續推出燃油噴射、四汽門閥、渦輪增壓、甚至是柴油五缸引擎。還採用直列五缸引擎下去參加爬坡賽、Nürburgring賽事、拉力賽等等,贏得了許多獎盃。而現今採用此類引擎的性能量產車款為Audi TT RS,最大馬力400hp,比初代成長了三倍多。

為了紀念四十週年,Audi Forum準備在德國Neckersulm開設展示間,讓遊客或是車迷能一睹過去直列五缸發展的歷史。不過展示時間為期不長,只到今年的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