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途末路!Fisker資遣75%員工

我們才剛報導完Fisker可能正在準備宣布破產的消息,現在又傳出大量員工被資遣的消息,而且已經被官方證實,確有此事。

好吧,這雖然來得有點突然,但老實說,雖非預期但不意外。稍早,美國汽車媒體Autoblog收到一封Email,大致的內容是Fisker已資遣整個公關部門及公司內大多數的員工。連公關部門都砍掉可是非常嚴重,因為這代表Fisker已經不需要與媒體及客戶有任何公開的往來管道,換句話說,Fisker應該已經準備好要宣布破產了。

Fisker官方隨後立即證實了此一消息,並稱這個動作是公司在策略上為保護公司最重要的技術資產,逼不得已之下所作出的決定。Fisker在前一天就跟部份核心員工提示這項決定,但大部份的員工則是一早進了公司,才被告知明天開始不用來了(公司已經半年沒有生產新車,會走到這個地步相信員工們應該早有心理準備)。

但就連台灣,都要30天前事先告知員工即將被開除或資遣,人權至上的美國當然不可能充許這種突發性資遣事件的發生,Fisker此一舉動已經違反了聯邦政府及加州政府的勞基法中,員工必須要在60天前被告知的規定,且公司依規定需支付員工60天工資的資遣費,有其他福利的話另計,而上述還只是正常的計算方式,以Fisker這種已經違法的動作來看,還可以加罰,受影響的員工最多一天可以多拿到$500美元的罰金。

至於這次Fisker一共資遣了多少員工?答案是75%,這幾乎可以確定,公司目前正朝著最不樂見的破產保護之途前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