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第一個純電動車有250英里行駛範圍 售價35,000至40,000美元

早在2015年10月,隸屬於中國吉利控股集團(Geely)的瑞典Volvo(富豪)汽車宣布計劃在2019年推出一個完整的電動車型作為公司推動綠色能源的一部分;而除了電動車之外,未來還會有更多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計劃。

 

Volvo表示,它的第一個全電動車型,將於2019年到達,並擁有一個至少250英里(402公里)以上的行駛里程,定價則會在35,000美元和40,000萬美元之間。

Volvo汽車美國首席執行長Lex Kerssemakers在日內瓦車展上向Automotive News表示,至少有250英里行駛範圍是新電動車的前提條件,尤其是像美國這種幅員廣大的國家。

Volvo的第一輛EV還沒有名字,但Volvo說,它在今年稍晚時就會有名稱。目前我們還不清楚這款零排放車型是否屬於現有車款中的衍生車型,又或者它將獲得一個全新的名稱,成為一個全新車款,以和Volov旗下其他車款區分開來。

至於Volvo的第一款電動車會使用什麼平台打造,目前還不太清楚,但之前有傳聞說會是使用CMA底盤平台。無論情況如何,Lex Kerssemakers說,Volvo的SPA平台和即將到來的小型CMA平台都夠靈活,足以支援使用電動動力系統的車型生產。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