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死人!!! Bugatti Veyron一組輪胎價值42,000美元 換組輪胎等於可買部百萬元汽車[影片]

除了買車的七位數美元價格外,維護一輛Bugatti(布加迪)Veyron也非常昂貴。僅一組輪胎就要花費42,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20.8萬元);而Donut Media的新影片就解釋了為什麼這種輪胎會以如此天文數字的價格出售。

Veyron採用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PAX輪胎,這是Michelin專為Bugatti特制的輪胎。Bugatti用它們將輪圏包覆起來。這種輪胎大約每18個月就需要更換,藉以確保良好的密封性;而且不管車主是否有駕駛Veyron都必須更換。此外,車主大約每更換三次輪胎就需要更換一次輪圏。

Veyron的輪胎也很大。它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寬的後輪胎之一,它的寛度逹14.4英寸(36.57公分)。

Pilot Sport PAX名稱中的PAX部分是指Michelin的失壓續跑輪胎系統,這個系統在輪胎內部和輪圏之間使用了Urethane Rubber(聚氨酯橡膠)。如果Pilot Sport PAX輪胎發生刺穿,可支撐輪胎讓車輛繼續行駛。

為了應對Veyron輪胎在高速下必須承受的強大力量,所有先進的造胎技術都是必不可少的。隨著速度的增加,會有更多的摩擦,進而導致輪胎內部的空氣變熱,而增加了壓力。在最高速度下,輪胎必須抵抗5,442 Gs的力量,而且輪胎只能承受15分鐘就會失效。

42,000美元的瘋狂輪胎價格只是維護Veyron的開始。換掉車上所有的液體(機油,水箱精等油料)後,車主必須支付2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71.9萬元)的代價。如果很不幸的,您的Veyron愛車油箱損毀了,那您必須支付20,349美元(約合新台幣58.6萬元)的金額來購買一組全新油箱。當然,除非您會更換油箱,不然您還得再付上22,731美元(約合新台幣65.4萬元),請Bugatti專業維修人員幫你施工更換,因此總金額將來到43,080美元(約合新台幣123.8萬元)。

對Veyron保養費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們InCar之前的Veyron報導

[Source: YouTube Donut Med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