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改善駕駛技巧,Ferrari也推出了車輛性能監控記錄器Ferrari Telemetry[影片]

前不久的CES消費電子展當中,Chevrolet才為Corvette Stingray推出了Performance Data Recorder賽道性能紀錄器這項裝置,而現在Ferrari也跟著推出了一套相似的系統稱為Ferrari Telemetry。

這套Ferrari Telemetry性能監控系統將能夠搭載於F12 berlinetta458 Speciale以及LaFerrari身上,這套監控紀錄系統主要著重於改善駕駛技巧並且輔助車主了解自身在賽道上與一般道路上不同的表現。

這項科技能夠讓駕駛者監控車輛的路線並且分析車輛的性能表現。和Corvette的PDM系統不同的地方是Ferrari Telemetry所使用的高解析度攝影鏡頭是選配項目,這個攝影鏡頭能夠和記錄下的資料進行同步,讓駕駛針對不同的區塊進行駕駛技巧的分析。

Ferrari表示這套系統將提供車主們和F1車手Fernando Alonso和Kimi Räikkönen在賽季測試期間所使用的系統完全相同的技術支援,而多虧了Ferrari Telemetry所記錄下的大量資訊,一套Ferrari Telemetry App還能夠比較不同單圈之間的差異處等等,下方影片也示範了這套軟體運行的畫面。

[Source: carscoops]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