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FXX K Evo 展現地獄級嘶吼 讓人一聽就深陷其中?

莫名地,自懂事後對於排氣聲浪一直相當著迷,當聽到遠處傳來V8聲浪時,總是開始猜測這究竟是哪一款車的引擎,完完全全融入我的生命裡。而這直覺反應似乎可以回遡自早期狩獵的年代,當獅子或大型貓科動物發出嘶吼聲,意味著危險勿近,而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男人會愛上聲浪的原因吧?好吧,就算你認為沒邏輯也沒關係,但實際上,今天這輛Ferrari FXX K Evo就是最佳典範,讓你感受到什麼叫做「危險勿近」。

 

全新FXX-K Evo的誕生象徵著XX計畫自2005年問世以來的重大突破,這輛曠世巨作在其同名的專案中展現Ferrari強大的造車工藝,而此計畫也已成為堅定創新及卓越性能的代名詞。在FXX和599 XX這兩款出色的Evo車型基礎上,Ferrari FXX-K Evo重新詮釋頂尖性能的定義,堪稱創新理念的集大成者,並將Ferrari 在F1、GT3、GTE 和Challenge等多種賽事挑戰而獲得的尖端技術結晶運用其中,也因其無與倫比的出色設計成就,Ferrari挑戰賽更將賽事冠名的榮耀賦予在 FXX-K Evo上。

研發過程中,Ferrari的設計師們對FXX-K Evo進行了多方面的精心調整,首要減輕了車輛總重,借助Ferrari於F1比賽中所積累的豐富經驗,設計團隊採用創新的碳纖維材料製造,使FXX-K Evo在具備固定尾翼等全新元素的同時,重量也遠輕於FXX-K。Ferrari工程師與Ferrari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們也戮力同心,為FXX-K Evo研發出全新空力套件,進而突破其性能極限,充分彰顯其作為Ferrari賽道專用車型典範的傑出品質。

聽完後你會了解,為什麼這輛車無法成為道路用車了吧?想想看在一大清早聽到這具6.2升V12引擎發出來的狂暴噪音,我想肯定惱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