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紅鬃烈馬最新賽道機器之作 Ferrari FXX K Evo亮相[影片]

在推出Enzo FXX之後,Ferrari(法拉利)又陸續推出LaFerrari FXX K599XX599XX Evoluzione。如今,這家義大利超跑製造商令人驚嘆的最新賽道機器FXX K Evo已在Mugello的Finali Mondiali活動中亮相。

 

透過照片我們可以看到FXX K Evo有著比LaFerrari FXX K更為激進的車身空力套件。Ferrari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進行流體動力學的模擬計算,現在FXX K Evo的下壓力比FXX K高出23%,比LaFerrari高出75%。事實上,FXX K EvoFXX K Evo在200km/h的速度時可產生640公斤的下壓力,在最高極速時可產生與Ferrari GT賽車幾乎一樣多的下​​壓力,超過1800磅/816公斤。

能逹成這個目標,主要是Ferrari的工程師為FXX K Evo裝上了一個新的固定後尾翼,與自動後擾流器合作。此外,還有一個安裝在引擎蓋上直逹後導流板的垂直式尾翼,以及車尾底部的新型氣流擴散器。當然,車頭的導流也經過重新設計,並換上新的擾流下巴,裝上雙層側邊導流翼,同時重新調整底盤懸吊,藉以適應增大的下壓力。

在車室內部,Ferrari FXX K Evo配備了一個類似F1賽車的新方向盤,這個方向盤上內置有換檔撥片以及KERS動能回收系統的控制鍵。此外,安裝在駕駛右側,並加大至6.5英吋的螢幕可顯示後攝影機的畫面。這個螢幕也可顯示全新遙測系統的資料,為駕駛提供計時時間等各種數據,還有車輛資訊以及KERS狀態。

Ferrari表示,FXX K Evo的開發行駛距離大約是5,000公里,可靠性測試為15,000公里。它的核心是V12引擎,這具內燃機引擎的820hp最大馬力在9,200rpm輸出,76.5kgm最大扭力在6500rpm爆發。與內燃機引擎協同合作的電動馬逹擁有190hp最大馬力,兩者結合可輸出1,050hp綜效馬力,扭力超過91.8k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