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296 GT3賽車首次亮相 V6雙渦輪引擎馬力約592 hp 下壓力比 488 GT3 高 20%

Ferrari(法拉利)推出了代表躍馬賽道GT賽車未來的296 GT3。這部以296 GTB為基礎的賽車是488 GT3的繼任者,Ferari將憑藉這款新賽車重返六缸賽車時代。作為Ferrari重返賽車運動的最新代表作,296 GT3搭載中置六缸引擎,這具引擎採用120度V6渦輪增壓動力總成,該車的每一個設計細節都符合FIA的新GT3規定。

296 GT3搭載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約592 hp(600 ps)的最大馬力和72.4 kgm的最大扭力。這具V6引擎的渦輪增壓器位於V形內部,為重心和重量方面帶來好處。Ferrari的工程師還將交流發電機安裝在變速箱上,以減小體積,提高剛性,同時也使技術人員更容易維修。此外,在調校上也在不犧牲性能的情況下盡可能的降低油耗。 

說到變速箱,它是專為296 GT3開發的新產品。這具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採用鎂合金外殼以及電控單片離合器,並附有換檔撥片。變速箱還採橫向安裝,以實現更好的空氣力學和重量分佈。

底盤部份,296 GT3採用鋁製結構和前後雙A臂懸吊、管狀鋼臂和鋁製支架。它的避震器還有五向可調阻尼,以提供更廣泛的設置範圍。 

在煞車系統上也有修改和升級,它配備了新的煞車碟盤和卡鉗。前碟盤尺寸為400 mm,並由六活塞卡鉗負責夾停,而後碟盤尺寸為332 mm,由四活塞卡鉗負責夾緊。這些煞車系統則是被新的18英寸Rotiform輪圏包覆在內。 

Ferrari沒有對296 GT3的外觀設計多做解說,但他們指出該賽車與周圍的空氣共生,利用它來最大化的提高抓地力和操控性。雖然這聽起來有些誇張,但296 GT3 產生的下壓力比它的前身多20%。從圖片中大家可以看到296 GT3配備了碳纖維前擾流下巴、側導流翼、通風車頭蓋,輪拱通風鰓、空力後視鏡、大尺寸側裙、更大的側進氣口、大型導流尾翼以及突出的後下氣流擴散器。

在駕駛艙部份,Ferrari參考了原廠車手和客戶的意見,將許多控制開關移至F1風格的方向盤上,同時這輛賽車還有望比488 GT3更舒適,這要歸功於更多的可調性,讓不同身材的車手擁有更合適的座姿。Ferrari表示,座艙內的氣流能在所有條件下提供足夠的通風,幫助車手在比賽的每個階段集中注意力。

296 GT3賽車的概念計劃於2020年首次出現在Ferrari法拉利研發中心,當時發布了第一批CFD模擬,目前該賽車處於測試的最後階段,它已經完成了數萬英里的評估。而它的首場賽事活動將是2023 Daytona 24小時耐力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