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首部SUV Purosangue將於2023年推出 有望植入V6、V8、V12以及混合動力系統

再過個3年多Ferrari(法拉利)史上的首款SUV-Purosangue就將到來;而由於最近AutoCar採訪了Ferrari首席技術長Michael Leiters,讓我們對這款車有了更多的瞭解。

根據Michael Leiters的說法,Purosangue(意為“純種”)在Ferrari的內部代號稱為175,是真正的SUV。他告訴AutoCar“我認為我們已經找到了一個概念和一個包裝,一方面是真正的SUV,並將說服SUV客戶購買它,但另一方面,概念與現存SUV有著巨大差異。"

預計將於2023年上市的SUV將可能搭載Ferrari的下一代前置中置引擎平台。鑑於平台能夠容納V6,V8和V12引擎,因此各種引擎都可能位於Purosangue的引擎蓋下。另外,考慮到底盤的限制,長度約五公尺的Purosangue有可能將只配備四個座位,並提供類似於即將推出的SF90 Stradale的汽油引擎+電動馬逹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選項。

此外,高度可調的懸吊系統和防側傾系統還能提供自由的離地高度調整,以及令人印象深刻道路操駕和一些越野能力。

與SF90一樣,Purosangue Hybrid混合動力車型可能會使用三個電動馬逹來輔助內燃機引擎:兩個位於前軸,一個位於後驅。至於與電動馬逹配對的內燃機可能會是V6渦輪增壓引擎。但可以預見的是,V12引擎有望成為SUV的旗艦動力系統。

當然,目前這些都只是推測。Purosangue的開發還在繼續中,Ferrari正在努力讓這款SUV成為擁有真正純種Ferrari基因的SUV。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