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配備植入 舒適性更高 2021 Lexus LS小改款問世

自2017年問世以來,Lexus(凌志)首次對第五代LS旗艦轎車進行了重大更新。在這次的LS中期改款中,LexusLS採用了類似IS的樣式設計。那就是除了進行外觀和內裝的升級更新之外,工程師們也提升了LS的舒適性、寧靜度,整體精緻度以及動力。

就外觀設計而言,小改款LS採用了新造型的頭燈,前保險桿兩側的進氣壩改為方形,氣壩下方的鍍鉻飾條也加長至保桿邊緣。此外,水箱進氣護罩的網柵顏色也更改為深色金屬,LS 500h的前葉子板多了通氣口。車尾,小改款LS的LED尾燈組中間的”L”形飾條從鍍鉻改為高光澤黑,LS 500h的後保險桿底部中間多了一個開口的設計。在F Sport車型部份,則有專屬的新20英寸鋁合輪圏,與輪圏同色的新水箱護罩網柵以及F Sport徽章。

小改款的2021 Lexus LS還新增了一種名為Gin-ei Luster的車身塗料,Lexus說,這個顏料具有光滑,類似鏡子的質感,非常適合汽車的線條。

內裝部份,2021 LS車室內最大的變化就是換上全新的12.3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這個新螢幕不僅大,現在還能與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相連結。此外,方向盤和中控台上的按鍵與飾板被塗成黑色,而座椅加熱和方向盤加熱的新開關設置在中控台上。

在內裝用料方面,2021 LS採用了新型的”Nishijin&Haku”飾板,結合了Nishijin錦緞和金屬葉片裝飾。為了提高舒適度,座椅的縫合點更深,而下方的座墊則是採用具有低回彈力的氨基甲酸酯,讓坐墊更為柔軟。

談到舒適性,在這次的小改款工程中Lexus為LS的自動感應懸吊系統進行優化,使其減少振動的傳遞,並提供更柔滑的平穩行駛感,同時也對防傾桿和引擎腳進行修改,藉以進一步增強舒適性。為了降低2021 Lexus LS車室內的噪音,新LS的Hybrid混合動力車型和汽油動力車型兩者都採用了更新的主動噪音控制和引擎聲增強系統,以使整個座艙更為寧靜。

在動力方面,Lexus表示2021 Lexus LS 500h混合動力車型受益於增加的電池輔助功能,有了更好的加速性;而汽油的LS 500現在的扭力輸出區域降低,使其有了更好的加速反應,修改後的變速箱也有了不同的換檔時機,每個檔位的加速範圍也更大。據說這會讓降檔的頻率降低。

在這次小改中,Lexus Teammate也首次運用到LS上,Lexus Teammate是一系列的駕駛輔助系統,它包含自動轉向控制,自動加速,自動煞車和自動換檔的停車輔助功能。配備有Lexus Teammate的LS在高速公路行駛時會透過攝影鏡頭和超音波雷逹自動將車維持在車道內,並與前車保持車距;且也會改變車道,並超越其他車輛。在其他新功能方面包括更大的數位後視鏡和BladeScan AHS(自動感應遠光燈系統)等等。

小改款的2021 LS大型豪華轎車將於2020年底開始在日本上市銷售,明年將在國際市場上開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