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Lexus ES正式亮相 內外微整型 LSS+ 2.5加持DRCC能力再攀升 

Lexus(凌志)ES可能不像IS那樣令人興奮,豪華程度也不如LS,但這款Lexus的中堅主力在推出之時依然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喜愛。隨著時間的推移,Lexus在今年的中國上海車展上帶來了小改款的新ES車型。

我們從外部介紹起。其實新ES的變化不大,但經過更新的ES配備了新L形網柵的紡錘型水箱護罩(Spindle Grille),使整個車頭更顯優雅。水箱護罩兩側是新設計的LED大燈,這個新大燈內部有三個新的方型燈源以及新的箭型LED日間行車燈。小改款前ES的內部燈源為三個梯形和較長的箭型LED日間行車燈。

另外新ES也換上了新的17英寸輪圏,這些輪圏擁有較粗的V形肋柱,形成動感的視覺感。Lexus也為ES提供了更新的18英寸輪圏,而F Sport車型則配備了黑色的專屬19英寸輪圏。至於車尾,Lexus並没有為ES做任何變動,完全維持原樣。

車室內部,基本上新ES的變動也不大,可是它的中控台多媒體螢幕看起來似乎變大,但其實還是8.0英寸和12.3英寸兩種,不過它們現在多了觸控功能;而且位置向前移了109 mm,角度更向駕駛面傾斜了5度,不管是駕駛還是乘客都能更輕易的觸摸到它。此外,標準ES和F Sport有了新的內裝飾板,為車室營造出更豪華及運動的氛圍。同時也推出智慧手機APP,車主可透過這個APP進行車門的上鎖,解鎖以及啓動引擎。

在動力系統方面,新車維持2.0升、2.5升自然進氣引擎、2.5升油電混合動力以及 3.5升V6 引擎四種配置。不過為了提供更好的操駕感,ES 350 F Sport配備了新的Dynamic Handling Package操控套件。這個套件有Sport +和Custom駕駛模式以及AVS可變阻尼避震懸吊。Lexus表示,AVS可變阻尼避震懸吊能夠根據G值負載,車速,轉向角度以及引擎等各種參數進行650種調整。

此外,小改款ES的後懸吊也提升了剛性與抗扭曲性,改善乘坐舒適性並優化操控穩定性。攸關安全的煞車系統也獲得升級,汽油車型的煞車系統有優化的總泵和煞車增壓器,藉以提供更線性的煞車感覺和反應。同樣的,Hybrid混合動力車型也重新調整了煞車系統,當釋放煞車踏板時,該制動系統可提供更清晰的控制感。除了煞車系統的裝置,Lexus也增大了新ES的煞車踏板,讓駕駛在踩下煞車踏板時讓腳部更穩定,也更有自信心。

在安全方面,小改款的2022 ES標配新的Lexus Safety Syetem+ 2.5駕駛輔助系統。它包括一個升級的攝影鏡頭與雷達的預防碰撞系統,以增加反應範圍。這個系統還有新的路口轉向輔助系統和緊急轉向輔助系統。

此外,在LSS+ 2.5上的DRCC全速域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也加入了平穩超車功能。如果你跟在車輛後方,行駛的速度低於設定速度,那麼只需要輕撥方向燈桿,ES就會開始平穩加速以準備變換車道。同時在變換車道時提供更好的速度管理。在變換車道後,ES將繼續加速直到達到設定的巡航速度。

在其他新功能部份則包括有彎道減速系統,這個系統會在彎道上自動降低車輛速度。LTA車道循跡輔助功能系統也有了更好的路線識別能力,提供了更大的轉向輔助,可讓車輛在車道上居中行駛,並提高了系統在道路標線短暫中斷的情況下的識別行駛路線能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