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整型後首度亮相 全面採用輕混合動力技術 BMW小改款6-Series Gran Turismo登場[影片]

從2017年5月開始6-Series不再代表性感的雙門轎跑車及敞篷跑車。不過6-Series還是存在,它以6-Series Gran Turismo的身份接替了自2009年推出的5-Series Gran Turismo(F07)。而在本月27日BMW(寶馬)除了發表小改款的5-Series之外,也同時推出了小改款的6-Series Gran Turismo。

6-Series Gran Turismo比5-Series轎車和旅行版都高,小改後的6-Series Gran Turismo除了有新的車身設計和精緻的內裝,動力系統也全面採用48V輕混合動力,讓燃油效率變的更好。此外,還有七個新車色以及新的19英寸和20英寸輪圏可選。

小改款的6-Series Gran Turismo在外觀視覺設計上有全新的BMW雙腎式水箱護罩,加入雙L形日間行車燈與新輪廓的大燈。新車的前保險桿也經過重新設計,兩側進氣壩縮小,中間氣壩增大。車側,新車換裝新樣式的雙色鋁合金輪圈。車尾,燈組造型不變,不過後保險桿則有微小的變化,僅在保險桿上緣輪廓做了小幅度修改。

車室內部,基本上儀表台的整個造型没變,不過現在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成為6-Series Gran Turismo的標準配備,同時也採用最新的iDrive 7。因此,新車已擁有12.3英寸的駕駛儀表板和中央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並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連接。

在備配上有前排電動調整座椅,皮革內裝,還有可選配的多功能座椅和可電動調整椅背角度的後排座椅。其他選項包括新的車內裝飾,新的動態環艙燈,四區恆溫空調,全景玻璃車頂,Bowers&Wilkins環繞音響系統以及最新版本的Rear Seat Entertainment Professional系統。

在動力系統方面,全車系都導入48V輕混合動力系統,兩款汽油和三款柴油引擎也全部都配備了渦輪增壓器。至於車型和動力如下:

630i       2.0升直列四缸            258hp / 40.8kgm     0-100km/h 6.5秒

640i xDrive   3.0升直列六缸           333hp / 45.9kgm     0-100km/h 5.5秒

620d                2.0升直列四缸            190hp / 40.8kgm     0-100km/h 7.9秒

630d xDrive    3.0升直列六缸           286hp / 66.3kgm     0-100km/h 6.1秒

640d xDrive    3.0升直列六缸           340hp / 71.4kgm     0-100km/h 5.3秒

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6-Series Gran Turismo全車系配備八速Steptronic變速箱,這顆變速箱也經過修改。新版本更輕巧,傳輸範圍更廣。

在底盤部份,6-Series Gran Turismo標配自動水平控制的後氣壓懸吊。客戶也可以選配前氣壓懸吊。其他底盤選配套件包括有後輪轉向(3km/h以下轉動後輪),主動側傾穩定系統。還有運動化的藍色或紅色煞車卡鉗。

在安全配備部份,新6-Series Gran Turismo的駕駛輔助系統也已更新。選配備的“Driving Assistant”包含的車道偏離警示現在也透過轉向輔助功能讓車輛返回到車道上。另外,選配的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包含了轉向和車道引導輔助糸統,這個系統還擴展成與導航連結,會根據導航數據進行必要的路線變更。還有一個新的緊急車道輔助系統,該系統可在交通擁堵時自動將汽車引導到車道邊緣。

在新6-Series Gran Turismo上,現在如果倒車距離長逹50公尺時,停車輔助系統也可以接管進行倒車。而在新的BMW Drive Recorder上,還可以捕獲並保存長達40秒的車輛周圍影像記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