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回來了! 全年最高速、最刺激的街道夜賽 – 沙烏地阿拉伯站,本週登場!

全新的2022年F1一級方程式大賽上週在巴林賽道展開第一站,新賽車、新規則讓開幕戰就充滿變數。法拉利車隊的兩位車手拿下冠、亞軍,賓士車隊意外的拿下第3、第4名,更意外的是,原先最被看好的紅牛車隊,兩部賽車都在賽事最後幾圈,雙雙因為動力系統故障退出了比賽,一分未得。

   本週F1比賽將移師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賽道舉行,這個2021年12月全新落成的賽道,全長6.174公里,是目前所有F1賽站中長度第二的賽道,僅次於比利時Spa賽道的7公里。跑道設計有27個彎,幾乎沒有真正的直線,卻有80%的路段是全油門,單圈平均時速高達253 km/h,僅次於只有11個彎的義大利Monza賽道的255km/h。去年在這裡比賽過的車手都覺得吉達賽道是一條很酷、不可思議的賽道,但也是全年最艱難的賽道。20位頂尖車手在幾乎沒有緩衝區的街道型賽道上,跑道邊緣緊貼著護牆,腎上腺素飆升,精神亢奮,對車手的體能及精神都是極高的負荷與挑戰。稍有失誤,往往得付出慘痛的代價,甚至撞牆退賽。

F1新賽季上週在巴林賽道開賽,全新大改款的2022賽車讓賽季第一站就充滿變數,從季前測試以來速度及穩定性表現都很好的紅牛車隊,意外的沒有拿到竿位。在測時排位賽拿下竿位的LecLerc為法拉利車隊拿下了自2019年新加坡站以來,睽違已久的冠軍。現任世界冠軍紅牛車隊Verstappen,在比賽只剩下4圈時因為動力故障把即將到手的亞軍,拱手讓給法拉利的Sainz。法拉利也拿到了自2019年新加坡站以來的再一次1、2名完賽。
另一部紅牛Perez,則在最後一圈的第一個彎道同樣因為失去動力,把頒獎台位置送給了賓士車隊的Hamilton。 也讓從季前以來戰力積弱的賓士車隊意外的拿下3、4名。這一站令人成績驚豔的還有HAAS車隊的Magnussen,測時賽拿下第7,決賽拿下第5,為HAAS隊自2018年奧地利GP以來最佳成績,也是自2019巴西站之後再次拿到積分。同樣採用法拉利動力的Alfa-Romeo車隊Bottas,延續測時賽的好成績,為車隊拿下第6。

2022賽季一開始就充滿了變數,也提高了爆冷門的機率,採取地面效應設計的新F1賽車能否順利地解決豚跳問題?798公斤的車重如何應付吉達賽道的高速彎道?法拉利能否延續上一站的強勢?紅牛動力系統的問題是否順利解決?賓士的戰力經過上一站測試之後,有沒有再提升?
精彩刺激、充滿變數的F1阿拉伯站夜賽,就在緯來體育台。

3月26日(週六)深夜12:30,先來觀賞沙烏地阿拉伯站排位賽,緊接著3月27日(週日)深夜

12:30,緊張刺激的街道夜賽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賽道」全面引爆,敬請鎖定緯來體育台&精采台HD,跟著賽事主播高名賢、資深車評許俊麒一起啟動引擎,我們準時開跑!

【 F1一級方程式賽車 轉播預告】

沙烏地阿拉伯站

3/26(六)排位賽 深夜01:00 LIVE (00:30「賽前情報站」)

3/27(日)決賽 深夜 01:00 LIVE (00:30「賽前情報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