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新燃油專利戰勝Euro 5!SUZUKI GSX 1400R Hayabusa 準備展翅

以強勁加速及獨特中文車名「隼」吸引不少車迷喜愛的GSX 1300R Hayabusa,近日出現在SUZUKI流出的專利設計圖中,隨著環保法規逐漸嚴格,大排氣量且高油耗的Hayabusa在許多地區已經面臨被迫下架的窘境,此時SUZUKI流出的專利圖便說明了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的新款Hayabusa即將到來,接下來就請各位車友跟著Moto7,一起來看看SUZUKI的新專利圖裡有什麼秘密吧!


新款Hayabusa的電腦CG模擬圖。外媒推測新款Hayabusa可能在2021年問世。

加裝活性碳罐以節約燃油

汽油有著相當大的熱膨脹係數及容易揮發的特性,過度的揮發將導致燃油的浪費,為了有效的利用揮發的油氣,SUZUKI在專利圖上為新款Hayabusa加裝了活性碳罐,活性碳罐在冷車時能夠吸附油氣還原成燃油,在引擎運轉時則能夠透過進氣歧管的作動讓引擎吸入儲存在活性碳罐內的可燃油氣,提升燃油使用效率,也讓Hayabusa能夠游刃有餘的面對歐盟五期環保法規。


位於引擎本體上方,編號47的活性碳罐能夠減少油氣的喪失,提高燃油效率。

提升排氣量應付嚴苛法規

為了因應歐盟五期更低的排碳量及碳氫化合物標準,Hayabusa的排氣量將會從原本的1,340cc提升至1,440cc,有效運用更大的排氣量所帶來更大的動力,同時引擎也可以減少較小排氣量引擎長時間處於高轉速時所產生的高耗油量,使得Hayabusa在面對逐漸嚴格的環保法規時,也能夠保有原本優異的動力表現。


Hayabusa將會從原本1,340cc的排氣量提升至1,440cc,以彌補環保法規造成的動力損失。

車架瘦身減少引擎負擔

在過去的報導中曾出現的新專利鋁合金車架也同樣出現在本次的專利圖中,比起現行款Hayabusa更纖細的主副車架,能夠為原本重達265公斤的Hayabusa減去許多不必要的重量,對新款Hayabusa的操控性及油耗表現多少能夠做出一些貢獻,另外專利圖上也畫出了Hayabusa經典的後雙出尾管,顯示SUZUKI在創新的同時,也不忘保存經典元素。


全新設計的鋁合金車架將有效為Hayabusa減重。

上圖是專利許可的設計圖,下面則是現行款的Hayabusa。

Hayabusa經典的雙出式尾管在專利圖上也有出現。

的電腦渲染圖也提起了車迷對新一代隼的期待。

的魚眼頭燈是否也會保留呢?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隼」新燃油專利戰勝Euro 5!SUZUKI GSX 1400R Hayabusa 準備展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