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eady Run mini:「潛影綠」穿梭水泥叢林,更實惠的通勤夥伴!

台鈴智慧電車eReady於不久前推出了以Run的跑格外觀為基礎,搭上都會通勤、高實用性等特色而生的全新車款eReady Run mini,一身精心特調的「潛影綠」更是讓人看過一次就難忘。今天特別與eReady商借到Run mini實車,邀請女騎士凱凱一起來體驗這台全新智慧電車的實力!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eReady Run mini:「潛影綠」穿梭水泥叢林,更實惠的通勤夥伴!

eReady Run mini「潛影綠」與女騎士凱凱。

女騎士凱凱將會帶著大家一起來體驗eReady Run mini的各項功能與配備!

承襲eReady Run的跑格外觀

eReady Run mini在外觀上與Run十分接近,全車多處銳利摺線與切角,在車輛靜止時也營造出動感氣息;獨特的LED雙魚眼頭燈組與Run共用,外圈環狀定位燈同樣搶眼,周圍CNC精密加工燈罩帶著一股SUZUKI GSX-R車系的味道;車尾設計採用LED尾燈以及分離式後扶手,兼顧質感、辨識性和日常使用機能。

與eReady Run共用設計語彙,但Run mini的「潛影綠」讓他顯得更加成熟穩重。

獨特的LED雙魚眼頭燈組與Run共用,帶著一股SUZUKI GSX-R車系的味道。

車尾設計採用LED尾燈以及分離式後扶手,兼顧質感、辨識性和日常使用機能。

適合都會的輕巧操控

動力和操控性部分,eReady Run mini配備了能產出最大馬力6.2kw(8.43ps)的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最大扭力22.6Nm更是只要輕輕轉下油門就能全數輸出,配上12吋輪框、121kg的車重及744mm超低座高,女騎士如凱凱都可以輕鬆駕馭。

最大馬力為6.2kw(8.43ps)@3,000rpm,最大扭力22.6Nm只要輕輕轉下油門就能全數輸出。

12吋輪框、121kg的車重及744mm超低座高,女騎士如凱凱都可以輕鬆駕馭。

Run mini細節鑑賞

看完了簡單的第一印象,當然要來深度認識一下今天的主角eReady Run mini,接下來就跟著凱凱和Moto7的鏡頭,一起來好好鑑賞這台為都市通勤打造的城市輕跑旅吧!

凱凱表示省力駐車架設計非常好用,即使力氣較小仍可以立一次就到位。

車頭儀表板前方圓形小風鏡的配置,增添了一分精緻感。

LED魚眼頭燈採上近下遠,周圍點綴環狀LED定位燈。

全車皆使用LED燈具,連方向燈也不例外。

尾燈同樣使用LED,導光條的設計讓你一眼就能看出eReady家族尾燈造型。

看完了頭尾車燈設計,接下來看看車上的各項實用配備吧!

左手把總成具備遠燈開關、方向燈及喇叭按鍵。

把手後方配有電動車常見的倒車按鍵,路邊停車、移車時能發揮奇效。

右手把總成則是有切換里程鈕、後車箱開啟鈕和SMART鈕可開啟智慧模式。

Run mini取消了傳統鑰匙,改以NFC鑰匙卡啟動,對於習慣使用識別證套的上班族來說相當方便,車主也可以另外與智慧型手機配對來解鎖車輛。

龍頭下方有著相當貼心的置物掛勾,並具備USB充電功能。

有了USB充電功能再額外安裝手機架,就可以達成導航不斷電,穿梭城市大街小巷也不怕迷路了。

龍頭下方左右兩側有著充足的置物空間,深度表現也不錯不必擔心雜物跳車,讓通勤置物機能再加分。

接下來跟著凱凱往車尾來看看。

Run mini的潛影綠配色十分沉穩優雅,光線更凸顯了側殼摺線的美感。

打開車廂,拿起安全帽來瞧瞧置物空間表現如何。

26.5L的置物空間深度表現相當不錯,能容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或是一頂1/2加上一頂3/4安全帽。

分離式後扶手不只後座好抓,移車時也相當就手。

後腳踏採用固定式設計,也減少了停車時小腿脛骨被攻擊的機會。

穿梭城市無壓力

有了貼心又豐富的配備,身為機車的本質同樣不能馬虎,eReady Run mini除了前述的G2鋁合金水冷永磁馬達以外,還有前後碟煞搭配CBS同步煞車、12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後五段可調雙槍後避震,在操控性配備上要符合都會使用需求也是綽綽有餘,而貼心的一鍵倒車更是讓停車移車從此變得輕鬆寫意。

eReady Run mini在城市中可以說是如魚得水。

對嬌小或是力氣不夠的騎士來說,想從斜坡停車位退出來常常是個大問題。

只要長按倒車鍵就可以讓Run mini緩速後退,輕鬆就能夠脫離車格!

憑藉著能產出最大馬力8.43ps/最大扭力22.6Nm的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Run mini不管是起步還是再加速都十分輕快有力。

好上手的特性讓凱凱第一次騎就上手,攝影師都快跟不到了!

制動部分,前輪採用雙活塞卡鉗搭配220mm碟盤,配有CBS連動煞車,單操作後煞車拉桿,就會自動分配煞車力道給前煞,達到縮短煞車距離的效果。

後輪為180mm通風碟搭配單活塞卡鉗,並搭配CBS連動煞車。

座高僅有744mm,停等紅燈時不怕雙腳無法著地。

操控感上,Run mini的12吋鋁合金輪框減輕不少簧下重量,配合調校得宜的前後避震,即使面對爛路也能保有舒適的騎乘體驗。

不只坐墊舒適,後避震的調校也讓騎乘體驗更好。

相較同級電動車,Run mini的鋁合金輪圈輕上了15%。

雙槍後避震具備五段預載可調,可以根據自身使用狀況做調整。

總結

整合了eReady Run的跑格化外觀與優異操控性,加上實用便利的配備,以及別緻的「潛影綠」車色,eReady Run mini的誕生讓台鈴智慧電車補齊了介於eReady Run和Fun之間的車款空缺,消費者也可以透過更少的價錢購入更符合自己的車款,如果你近日有購入電動車代步的打算,不妨到各地eReady展示間實際看看,或許Run mini正是你在尋找的那款車也說不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