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證實Tesla二代Roadster擁有讓人掉下巴的加速性能 Roadster配備SpaceX套件可在1.1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

自從第二代Tesla(特斯拉)Roadster首次亮相以來已經過了三年半,它原本應該在去年開始販售,但一直到現在還未實現。現在推測可能要到2022年才會開賣,但是在那之前,Roadster原型車一直都在美國洛杉磯的Petersen汽車博物館展出,而其展台的一塊介紹板上表示,當配備SpaceX性能套件時,Roadster的0-96 km/h加速時間只需驚人的1.1秒就可完成。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聽到聲稱Tesla二代Roadster敞篷跑車具有如此驚人的加速性能。實際上,Engineering Explained的Jason Fenkse去年對該車進行了一些計算,並得出結論,它有可能在1.1秒達到60 mph(96 km/h)的時速。不久之後,一個Twitter用戶創造了一個展示Roadster 0-96 km/h的加速3D動畫。

前幾天Elon Musk在Twitter上證實了這一項消息,並表示:「是的,配備SpaceX火箭推進器套件時是有可能的。它很安全的,但過程非常激烈。 對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可能不適合,就與雲霄飛車一樣。」

據說,二代Roadster敞篷跑車將使用冷空氣推進器,這個壓縮器由壓縮空氣箱提供,而推進器則隱藏在車牌後面,這將幫助四輪驅動的Roadster在1.1秒從完全靜止推進到96 km/h的速度。Tesla聲稱,如果沒有配備SpaceX火箭推進器套件,二代Roadster 0-96 km/h的時間為1.9秒,這依然非常驚人。

Elon Musk對Roadster做出了很多承諾,聲稱這個新敞篷跑車的250 kWh電池組和三電動馬逹(前一後二)的配置將可提供620英里(998公里)的續航里程。當Tesla在2017年透露二代Roadster時,就表示這輛敞篷跑車將提供10,20.4 kgm的超大扭力,並可在4.2秒內達到160 km/h的速度,且8.8秒就可完成零四加速。這樣的加速時間比大多數汽車的0-96 km/h還快。

想要有這些性能必須付出不小的代價,因為這輛車還擁有超過250 mph(402 km/h)的極速。Tesla開價每輛25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696.4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