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防盜大漏洞,德國科學家發現駭進VW旗下品牌車輛的方式

如果你是一輛保時捷的車主,而且還是用鑰匙來為你的愛車上鎖,那麼你也許要注意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了。

三位在科學方面有所專精的德國科學家發現了一個方式,可以用電子儀器來駭進車輛系統、撬開一些世界上非常昂貴的車款,也就是像AudiBentleyPorsche甚至是Lamborghini的車輛防盜鎖,都可以使用被稱作Megamos Crypto這個過去用來檢查車輛鎖具是否正常作動的系統給輕易破解。

這群德國科學家希望在八月份的時候發表正式的論文,來檢討這些高級車輛的安全系統實際上有多麼脆弱,並公布他們如何以無線遙控的方式破解安全系統解除車門鎖的細節及步驟。

然而,上述品牌的母公司福斯集團在此時卻向英國法庭提出禁制令,阻止了這群科學家發表該項研究的報告。對此,這群科學家表示大眾需要明白他們每天依靠的這些安全系統中所存在的缺陷,不過英國的法官則相信這個舉動會導致汽車失竊率提高。

這對於市占率廣大的VW可是一項大麻煩,而今日到處充斥著手持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的環境之中,相信普羅大眾也不會希望在這其中的高科技罪犯得到一群技術精良科學家們的幫助…

[Source: autoevolution]